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廚房裡的心理師:花膠蛋包雞湯】

 

【廚房裡的心理師:花膠蛋包雞湯】
最近喜愛的食物-花膠蛋包雞湯❤️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蛋與雞湯,
一週大概有五到六餐吃「滴雞精蛋包蛋花湯」,
方便美味又沒什麼負擔(但錢包有負擔)。
前陣子被 #愛飯團 推坑「#港式養顏花膠雞湯鍋」,
是永豐餘 Green&Safe 的出的湯底,
雖然說是湯底,但料給的很大方,
有好幾片胖胖的高品質花膠,還有兩塊雞肉。
我超愛花膠~
但之前喝花膠雞湯很容易上火,
問中醫才知道,不是因為花膠,是因為濃雞湯,
花膠常搭配太濃太稠或是不知道加了什麼的雞湯,
所以我喝一喝就很上火,人不太舒服。
Green&Safe 這款花膠雞湯不是走濃稠雞湯路線,
雖然這樣比喻很怪,但大概就像濃一點的龍涎居。
雞湯的湯頭濃香但不稠不膩,已經基本調味;
湯裡的雞肉品質很好,可以喝得出材料都是精選,
我這種不吃湯料的人都奇蹟似的願意吃他的雞肉;
花膠大概有 3~4 塊,厚實Q彈,
是高級粵菜餐廳才會出現的品質;
還有金華火腿,是提味的,我通常不吃。
花膠雞湯送來是冷凍的,解凍後加熱,超方便!
根據自己喜好加麵加飯都可以,我喜歡加蛋包。
一碗湯喝下去暖呼呼的,溫補又養顏美容。
用碗公喝可以裝兩碗,三個人用飯碗喝也很滿足,
算一算成本跟我的 #老協珍 滴雞精蛋包湯沒差多少,
還多了料可以吃,開心轉圈~
近期我都是滴雞精和花膠雞湯交替吃,
終於在重複的雞湯日常中多了點變化囉~
P.S. 感謝大廚彭老師協助製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