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和我愛的人修補關係,還有我自己】

 

【和我愛的人修補關係,還有我自己】#新書上市
▋說真話,才能修補好關係
.
真誠的話語能讓人信任,
可以好好地把真相說清楚、講明白,內心也會感到心滿意足。
如果說謊、扭曲別人的話,
整個人顯得很虛假,結果就不一樣了,
難以言喻的空虛感和悲傷會吞噬你,
你們之間可能會有不必要的衝突,關係也不可能更緊密了。
.
而最重要的就是對自己誠實,
許多人內心深處對自己都不夠誠實,
不是誇大自己的缺點,就是貶低自己的優點。
.
此外,如果你告訴自己某件事是真的,
但在內心深處知道其實不然,
比方說,婚姻中夫妻關係其實早已冷淡疏遠,
卻自欺欺人地說「一切都很好」,
這種關係早已如履薄冰,
很難在有裂痕的關係上再建立美好的生活。
.
真相是一切的基礎,即使和你所希望的真相不同,
但在這個充滿行銷語言、虛假訊息和胡言亂語的世界裡,
真相是你的避風港。
.
▋練習說真話,找到完整的自己
.
說真話並不代表一定要講出所有的事,
而是要在對話中切入重點,
就好比不要讓孩子承受過多難以理解的內容,
也不要在商務會議上透露太多的私人情感,
我們不必透露超過適當範圍的訊息。
.
我二十多歲時所處的成長氛圍是,
人們習慣與所有人分享一切,
包括最深層、最奇怪、最瘋狂的事情。
對像我這樣內向的人來說,
這種分享內心感受的經驗是很有價值的。
.
然而,過了一段時間後,
我了解到,能說並不代表應該說,
有些想法和感受可能會對他人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或是很容易被誤解,又或者以後可能會被利用來對付你。
一旦從你的嘴裡說出來,或是被發布到網路上,
就再也無法收回了。
.
-
.
▋美妏讀書:對自己好一點,也對我們愛的人好一點
.
心理學家們都說,所有困擾都來自人際關係;
哈佛長達一世紀的研究也告訴我們,
幸福,來自長期的美好關係。
.
除了與他人的關係,還有與自己的關係,
好的人際關係不是自然發生,而是需要經營的。
.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順序跟概念,
開頭的章節先從「與自己」的關係開始,
怎麼善待自己?怎麼跟自己建立良好的關係?
之後談與他人的關係,接著是與社會、與世界。
.
好的關係,是由自己開始的,
現在就開始經營與自己、與他人、與世界的關係吧!
@[100064566768835:2048:商業周刊(http://xn--zsrz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