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為小情人做早餐/焦桐】


「常聽人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我更覺得,她們是我心靈磁場的指針。為小情人做早餐,用早餐書寫父女的生活故事,重建一部家庭史。」-焦桐
拿到了期待已久的新書《為小情人做早餐》,比想像中厚重不少。在誠品預購還送了家常菜別冊。
焦桐是我非常喜歡的飲食文學家。
只說飲食好像把作家的格局說小了,但我以為能把一道菜背後的文化脈絡娓娓道來,從中分享自己的感悟和製作過程,懂吃懂做還能寫,那是做為食家的最高境界。
《為小情人做早餐》以菜餚為篇名,注入一位父親對女兒厚重的愛。每道菜背後都有故事,用日常瑣事描繪家人間綿密深刻的情感,還附上烹飪菜譜。
可以說是一本深情又實用的情書兼食譜。
但,同樣是給家人做飯再寫點東西,我怎麼就沒有這樣的深情凝視?
還是來參考《為小情人做早餐》,看是要提升一下廚藝,還是加強文筆,亦或是需要多用點感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