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又愛又怕的歐陽立中: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

 


收到
歐陽立中 「演說課x桌遊課」
老師新書推薦序的邀約,我是又愛又怕。
愛的是,我可以比多數人提早閱讀到精彩書稿!
怕的是,歐陽老師前一本叫好又叫座的書才出版多久,這麼快又要出下一本了!?這人一天是有48小時嗎?
-
我是一名職業生涯諮詢師、諮商心理師,每天都有許多帶著問題來找我的學員和個案。
生涯迷茫、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對現在的工作不滿又不知道能做什麼、想轉職、職場霸凌、與主管同事不合、憂鬱焦慮、完美主義、拖延症、感情困擾、失戀分手...諸如此類種種問題。
從《桌遊課》和《故事學》教大家玩桌遊、說故事,到《飄移的起跑線》、《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注解》,歐陽老師的每本著作都是我經常推薦給學員和個案的補充教材。
讀完這本新書,終於解答我長年的疑惑-歐陽立中是不是有妙麗的時光器沙漏?
-
歐陽老師把他的心法技術一次傳授了。
他不是有時光器,而是可以用有限的時間,實現最大的躍進。
最棒的是,不只歐陽一個人的絕世武功,還囊括了好多高手的獨門秘訣!
華人首席故事教練許榮哲老師、吸睛講師曾培祐老師、教育網紅神老師、文案天后李欣頻、迷客夏吳家德副總經理...等好多好多高手,這些高手之所以成為高手的精華,都被歐陽老師在書裡透露了!
除了高手們的秘訣,歐陽老師還整理了近年幾本重要的個人提升書籍,《原子習慣》、《刻意練習》...就算你沒時間一本一本看,或看了很快就忘了、不知道怎麼運用在生活中。歐陽老師幫你摘錄重點,還結合實際案例,真正將這些書裡的心法技術活用起來。
-
從個人閱讀角度,我將這本書的內容分為「心法」與「技術」。
「心法」是內功,足夠紮實的內功,決定你能達到什麼高度。
「技術」是招式,熟練自己擅長的招式,揚長避短,才能在江湖中取得一席之地。
第一章「每日任務」和歐陽的前幾本書,著重談「心法」。
錯誤的路上,停止就是前進;在錯誤的事情上,多花一秒都是浪費時間。
在談「個體崛起」前,先用思考方式、態度、習慣和行為模式打底,才不會走在錯誤的路上而不自知,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錯誤的事情上。
第二章之後的「技能樹」,談的是具體可行的技術招式。
我常用這句話介紹歐陽老師的文章:「你只要是個人都能學會,看得懂中文就能用上!」歐陽老師旁徵博引,擅用平易近人的例子,讓你讀完馬上就上手!
最後兩章「獎勵」和「排位賽」讓我很意外!
歐陽老師幾乎把業界講師、作家、個人品牌經營者們隱約模糊的崛起之路,具體清楚的「概念化」。透過非常赤裸的自我揭露,他毫無保留分享自己一路走來的挫折與收穫。
這樣真誠的分享,對於有志建立個人品牌、希望在職場中實現躍進的讀者來說,可以說是非常實際又實用。
-
整體而言,這是一本說人話、不講大道理,具體清楚、容易操作,集眾多高手之大成的武林秘笈。
翻開這本書,從現在開始將自己打造成超級個體,實現人生躍進!
-
〔免費贈書活動〕
▋抽獎步驟: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 心理&職業生涯諮詢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我要玩出無限」,並tag兩位FB好友(例:我要玩出無限 @王小美 @李阿明)
抽獎時間:1/21(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