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拿命換錢,值得嗎?-剛剛好的不努力,更容易成功!】

 

▋「放過」自己,不等於「放縱」自己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工作狂。
以前我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不包含吃飯休息。最高紀錄曾經連續工作三個月,才空出一天休假喘息。
只要一有空,我腦子裡都是工作的事。
連合夥人登記結婚當天,我們離開戶政事務所一起去午餐,我發現公司核心夥伴都在現場,就直接在文華東方義大利餐廳的餐桌上談起工作安排。
現在回想起來,我發現我只要一閒下來,就會開始感到焦慮,就會覺得自己在放縱、耍廢,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
於是我每天都在工作工作工作,直到身體出現問題,對工作表現產生負面影響。我才意識到,真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們必須要明白:「放過」自己,不等於「放縱」自己。
-
▋職場沒人真心關懷你過得好不好,除了你自己
前兩天好友發了一篇文,說她抽血抽到爆血,被人扛到觀察室。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因為長期過勞,各種頭痛身體問題纏身。
好友年紀輕輕就成為跨國企業合夥人,買房買包都不在話下。
這就是代價。
日本頂尖權威「職場專科醫師」井上智介,數年來每月拜訪30家企業,幫助超過萬名上班族從「厭世到無法上班」恢復成「健康快樂重返職場」。
井上醫師提醒:「除了自己,職場上沒人真心關懷你過得好不好。」
即便公司主管知道員工的工作痛苦,卻因為考慮成本和勞動力而會刻意視而不見。
我覺得一切都是回到選擇。
我現在還是很難想像,過去幾年是怎麼熬過每天都覺得快猝死的工作狀態。這輩子沒辦法再經歷一次了。
好好照顧自己,因為除了你自己,沒人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
▋剛剛好的不努力:別讓「壓力」大過你的實力!
井上醫師發現,時下許多人因為上司的職權騷擾、人際關係緊張以及工作壓力,被迫超時工作,壓力、疲勞感不斷累積,工作表現每況愈下……,持續身陷這種惡性循環當中,最後身體出現「疲勞感、疼痛感、發炎」的症狀。
這是身心俱疲所發出來的「SOS三大求救訊號」。
學習井上醫師從臨床經驗中獨創的方法:用「先發制人的開場白」防堵硬塞給你的工作;用「期間限定」和辦公室討厭鬼打交道;建立「評價軸」找回自己價值,不再委屈當爛好人...
職場生涯是漫長的數十年,一昧死命往前衝拼命做,倒不如懂得掌握重點,做到「剛剛好的不努力」讓自己有餘裕。
健康的活著,才能讓賺錢有意義。
-
〔免費贈書活動〕
▋抽獎步驟: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 心理&職業生涯諮詢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我要剛剛好的不努力」,並tag兩位FB好友(例:我要剛剛好的不努力 @王小美 @李阿明)
抽獎時間:1/1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