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你人生中最重要的 7 個人是誰?】

 


💡你是誰?
💡當你遇到問題時,可以向誰求助?
.
關係力,是現代社會最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要改變命運,努力很重要,選對朋友更重要。
.
-
.
▋你人生中最重要的 7 個人是誰?
.
#兒時玩伴:一起長大擁有相同價值觀,沒有利害關係的堅定友誼。
#大學同窗:程度相當的學習歷程,志同道合找到未來的人生方向。
#公司同事:職業生涯的同路人,也是工作成就最好的人脈網基礎。
#主管老闆:一個好老闆媲美一個好導師,是最好的工作學習榜樣。
#事業夥伴:不只是同事,職場上有著共同理念而打拚的革命情感。
#知己閨密:在每個人生關鍵時刻,對你說實話、最無私懂你的人。
#親密愛人:最忠心的終生伴侶,給予毫無條件最溫暖的精神支持。
.
你人生中的這些人是誰呢?
.
-
.
#兒時玩伴:巴菲特的啟蒙小老師
.
巴菲特兒時有位玩伴名叫拉塞爾。
.
他們在九歲時就成為「商業夥伴」。他們拿走加油站門口蘇打水機器裡的瓶蓋,並且仔細計算每種飲料的瓶蓋數,分析哪種飲料賣得最好。
.
這個看似小孩無聊的舉動,實質上卻是最簡單和最原始的市場調查。這個行為在他記憶中烙下印記,深入他的潛意識,形成強大的驅動力,最終在他選擇從事哪種行業時產生影響。
.
此後,巴菲特又和同伴去尋找可以回收再用的高爾夫球,進行分類和整理,給鄰居並且從中獲利。後來還一起去當高爾夫球場的球童,每月賺個三美元。兩人攜手賺錢,一點一點的累積資本。這門生意規模很小,也賺不到幾個錢,但無異於一堂最基本的投資理財課。
.
實踐是巴菲特最好的老師,拉塞爾則是他稱職的幫手。後來,他們還在公園裡建造了高爾夫球亭,生意相當好。
.
難道這兩個小孩如此缺錢嗎?
.
拉塞爾的母親問過他們這個問題。巴菲特說:「倒不是因為我想要很多的錢,我只是覺得,看著它慢慢變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
這段兒時經歷為日後的「股神」巴菲特開啟了一扇大門。正如他自己所言,重要的是發現很多的雪,還有很長的坡。
.
一個有價值的玩伴和他一起玩大,兩個人最終都做出一番偉大的事業。
.
以上內容部分摘自《找到人生中最重要的 7 個人》。
.
-
.
▋美妏讀書
.
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我認真回想我生命中的這七個人。
.
忽然發現我的 #大學同窗 不是一個人,而是一整群人。
.
前段時間,有一位同學在職場發生危機事件。我的大學同學們在幾小時內就建立支持他的Line群組,隨時關心當事同學。
.
每個飯點都有人問他吃飯沒,確認他有吃東西;
每天都有人關心他的睡覺時間,確定他有足夠休息。
.
在那位同學處理危機事件的過程,大學同學們更是鼎力支持,集思廣益、討論策略、資源提供...等,每個人都像自己就是當事人一樣投入。
.
有這樣的一群夥伴,無論是心情上還是在專業上,都給我很大的幫助和支持感。
.
盤點到 #知己閨密 時,發現因為疫情影響,我和我的北京閨蜜快兩年沒見面了!
.
以前總覺得一個月就會見一次面(還沒減肥成功又要一起大吃了),平日各忙各的也沒太多訊息往來。這段時間沒見面,也沒太多訊息互動,很久沒關心她了!!!
.
你人生中的重要人物,是否有些很久沒聯繫了?
.
跟他聯絡一下吧!
.
防疫在家,趁這個機會好好沉澱,盤點整理你的人際關係。
.
或許,你找到的重要人物不只 7 個人。
.
-
〔免費贈書活動〕
.
▋抽獎步驟: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 心理&職業生涯諮詢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tag你「人生中最重要的7個人」其中 #兩位(例:兒時玩伴@王小美、知己閨蜜@李阿明)
.
抽獎時間:6/20(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