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 1 % 的情緒失控,毀了你 99 % 的努力】

 

【 1 % 的情緒失控,毀了你 99 % 的努力】
「跟老闆打招呼沒有得到回應,是不是討厭我……」
「朋友吃飯沒約我,他們該不會要說我壞話吧……」
「絞盡腦汁想的提案被否定,一定是我能力太差……」
「只是順手幫忙,結果大家什麼事都丟給我做……」
.
💡你的內心很常浮現各種小劇場?覺得好糾結好委屈?
.
💡你經常為了「明明很努力,結果卻不如預期」而煩惱、焦慮?
.
💡你曾因累積太多不滿而失控爆走,結果後悔不已、內疚自責嗎?
.
-
.
想像一下,你早晨去上班的時候,在公司走廊看到了你的上司。你滿臉笑容,揮了揮手,向他打了一個招呼。
.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方卻沒有理睬你。
.
這個時候,你會產生怎樣的想法?有何種情緒反應?
.
😢悲觀派:糟糕,可能是我最近有什麼事情把上司給得罪了;完蛋了,我在公司沒有前途了;我總是一個不討人喜歡的人等等。
.
悲觀派的情緒反應就是有些許憂傷,一上午都感覺心情沉重,或者是持續的鬱鬱寡歡。
.
😊樂觀派:可能是上司正在思考問題,所以沒看到我;上司的視力不好,所以沒看到我;我長得太帥了,容易和別人產生距離感等等。
.
樂觀派並不會有什麼強烈的情緒反應,很快就會把這件小事給淡忘,然後精神飽滿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當中。
.
.
能掌控情緒的 #樂觀派 就會越活越成功,不能掌控情緒的 #悲觀派則會越活越失意
.
以上部分摘自《情緒掌控,決定你的人生格局:別讓1%的情緒失控,毀了你99%的努力》。
.
-
.
▋美妏讀書:
.
「情緒穩定度,決定你的職涯穩定度。」
.
前兩天,我在做《人生設計卡執行師》培訓時,跟在場的諮詢師們分享情緒與職涯之間的關聯。
.
來到我們面前的個案,表面上是遇到了職涯問題,但諮詢師一定要有敏銳度,去偵測個案表面現象底下真實的問題是什麼?
.
在我的諮詢經驗中, #悲觀派 的個案很容易因為自動化的認知,將每件事情都往負面解讀,難以控制自己在職場中產生的情緒。
.
久而久之,就算為公司付出再多、表現再好,都會被視為不穩定的員工,難以被賦予重任。
.
我合作過的一些知名大型跨國企業,通常都有自己的人才培訓體系,其中很重要的一環,便是評估員工的「情緒調適」能力。
.
一名員工想成為管理層,或是進入企業核心,是否具備情緒穩定、積極樂觀的特質,是相較於表層能力之外,非常關鍵的要素。
.
《情緒掌控,決定你的人生格局:別讓1%的情緒失控,毀了你99%的努力》這本書,用白話的故事案例和清楚的技巧,教你如何克服常見的認知問題,不讓這些思維影響情緒,進而讓自己成為一個穩定靠譜的人。
.
整體來說,情緒掌控力,不但決定你的薪水、職位高低,還會大大影響你的職業發展。
.
你要在很煩的世界裡,練習創造好心情!
.
現在就開始學習掌握自己的情緒吧~
.
-
.
〔免費贈書活動〕
.
▋抽獎步驟: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 心理&職業生涯諮詢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我要掌控情緒」,並tag兩位FB好友(例:我要掌控情緒 @王小美 @李阿明)
.
抽獎時間:4/23(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