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為什麼我們努力獲得成功後,卻不會感到幸福?】

 

【為什麼我們努力獲得成功後,卻不會感到幸福?】
🌟為什麼當我們努力獲得成功後,卻不一定會感到幸福?
🌟在工作及生活力求表現、拚命付出,為什麼仍會感到疲累而空洞?
🌟以為攀上顛峰就完成了夢想,為什麼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焦慮?
.
.
-
.
體育心理學博士及文化教練皮帕.葛蘭琪擁有輔導 #體壇選手#企業菁英 等近二十年諮商經驗。
.
她發現有些共同關鍵字在許多案例裡一再出現:#孤單寂寞#不滿#能力不足
.
她發現一切問題都出在 #恐懼
.
因為害怕自己不夠好而成為完美主義、擔憂落後於人而變得焦慮苛刻。
.
-
.
《內在獲勝》這本書旨在使你擺脫每天困擾你的恐懼,同時試著將你從恐懼的幫兇──嫉妒心、疏離感、完美主義、羞恥感和苛責之中解放出來。
.
恐懼可分成兩種類型。
.
第一種是腎上腺素引發的震顫,這種恐懼你一定體會過,它讓你驚慌失措、突然喘不過氣來。這種情況好發於危機或高壓力時刻,例如求職面試、演講或球類競賽的罰球之前。
.
我稱此為「瞬間」恐懼。
.
但是這本書大部分內容處理的是另一種恐懼的類型,這種恐懼正在主導你的生活、替你做出選擇,使你無時不刻感到空虛、不滿足。
.
我稱這種恐懼為「不夠好」恐懼。
.
-
.
當你受到擊敗別人才能成功的需求所驅使,或總是害怕自己不夠好,我稱之為「#淺贏」。
.
在這本書中,我要讓你脫離這種刻薄的、掠奪式的淺贏心態。
.
我知道我現在的輔導方法是持久,引人向上且正面積極的。這種贏法可以帶給你驚訝的喜樂、人脈和歸屬感。
.
我稱這種成功為「#深贏」。
.
當我們「深贏」了以後,我們的人生就具備了我們認為應當付出的辛勤奉獻,但目標已不再是個人的主宰力,而是人性的激情、抱負和成就感,以及終於感受到人生夠美好了。
.
這樣,你過的就是較少畏懼的人生。
.
本文摘自《內在獲勝》。
.
-
.
身為心理師,我諮詢的對象,有很大一群與葛蘭琪博士相似:人們眼裡的菁英、成功人士。
.
這些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在世人眼裡功成名就,卻依然焦慮不安、無法滿足,難以獲得幸福感。
.
很多人以為只要再多賺一點錢、再瘦一點、名次再好一點,就能獲得幸福。但往往會在目標達到之際忽然感到空虛、無意義,或是目標越設越高,永遠不夠好、永遠不滿足。
.
翻開這本書自我檢視,驅使你前進的,到底是「追」還是「逃」?
.  
-
.   
〔免費贈書活動〕
.
▋抽獎步驟: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 心理&職業生涯諮詢師」
2.按讚追蹤粉專「
潮浪 Waves
3.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4.於本文留言「我要內在獲勝」,並tag兩位FB好友(例:我要內在獲勝 @王小美 @李阿明)
.
抽獎時間:4/10(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