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打電動也能找到優勢能力?】

 

【打電動也能找到優勢能力?】
❓你喜歡打電動嗎?PS?Switch?手遊?
❓現在大學生都流行打什麼遊戲??? #在線等
今天到宏國德霖技術學院演講,問學生喜歡做些什麼呢?
學生最喜歡的就是手遊啦~
我們就從遊戲切入,談談職涯規劃和優勢能力!
尷尬的是,我分享以前打遊戲的經驗,跟學生們充滿時代落差!
我小時候花最多時間的遊戲是「世紀帝國」、「CS」,現在學生根本沒玩過!!!(幸好有聽過...)
他們跟我分享的遊戲,我!都!沒聽過!!!
好吧,沒關係。聽完同學介紹他們在玩的手遊,我還是可以結合課程的!💪
-
從遊戲中可以看到哪些優勢能力呢?
首先是「#溝通協調」、「#團隊合作」能力,要一起組隊打怪、約時間解任務,都很需要與其他隊友溝通合作。
沒人想跟雷雷豬隊友合作!!!
再來是「#挫折耐受力」和「#復原力」。
某同學被其他同學爆料常常「倒數第一名」,但這位同學堅持繼續玩這個遊戲、不斷嘗試提升排名。
這樣的能力在職場中很重要呀!
不停遇到問題、不停被打倒,還能繼續努力、想辦法進步,展現出良好的情商力和執行力。
-
「你在遊戲的團隊中,通常扮演什麼角色?」我接著問同學們。
有同學是帶頭衝在前面的,具有決策和領導能力;
有同學專司補給,給大家補充能量、整合資源;
有同學擅長帶氣氛,讓大家熱鬧起來,玩遊戲就是要開心嘛!
你在遊戲中、小組報告中自然而然去扮演的角色,常展現出你使用起來最流暢、最擅長的能力。
那可能就是你的優勢能力哦!
-
演講完我很感謝同學們,願意從遊戲中抽身片刻聽我講話。
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我本來以為沒有
「老師,我有問題!請問妳幾歲?」忽然有人提問。
「哦?你猜我幾歲?」
「18歲!」「25歲!」「27歲!」回答此起彼落。
同學們的 #覺察能力#表達能力 果然都十分出眾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