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

練習好好表達愛、拓展關係的可能。

 

愛情設計卡,或許不會完全解決關係裡的所有問題,但卻會讓我們開始練習好好表達愛、拓展關係的可能。
讓原本乾枯僵化的關係,有機會有些新的流動!
 

《愛情設計卡第三期-當我們可以說謝謝》
這兩天的天氣很好
在暖暖的陽光下,帶領著大家探索愛情
在課程中,我們學習怎麼提升在愛的能力
當我們焦慮了,如何覺察自己?
如何不讓不安全感影響了關係?
如何在愛裡保有界線讓彼此自在
如何開始有所行動,讓關係開始重新流動
還練習如何用愛情設計卡做情感諮詢!
我很喜歡第二天早上,有對伴侶的分享
學員A:「我昨天上完課,就和她分享自己的感覺,還有想對伴侶說謝謝,然後她就拿起手機,搜尋*謝謝*,就發現在對話比例中,我說謝謝的比例遠高於她」
「我看到之後,本來直覺性很想說,你看,都是我在說謝謝,你是不是也要多給我一些」
「但後來我沒有說出口,我想了一下跟她說,謝謝妳做了這麼多的事,讓我可以跟你說謝謝」
聽到這段對話覺得超感動~!!
也有學員B分享
「我昨天回去,練習在跟我媽的關係中,和他說了謝謝。這在我們的關係中從來沒有發生,當我這麼做的時候,我發現我媽好像也有了一些變化,這是我從來沒有感覺到的,好像就因為這件事開始起了一些小小的化學變化…」
愛情設計卡,或許不會完全解決關係裡的所有問題,但卻會讓我們開始練習好好表達愛、拓展關係的可能。
讓原本乾枯僵化的關係,有機會有些新的流動!
很喜歡這群學員的投入
以及真的願意將所學的帶回關係裡實驗
我們都很難給出自己沒有的東西
然而,當我們可以由自己先發動
這些資源,會不會就像在齒輪上加上一點點的潤滑油,能開始讓生鏽的關係,有了一些滑動的可能?
謝謝大家在這兩天共創的所有美好!
以及可愛的助教們一起準備學員的點心!
肉桂糖粉吉拿棒
原味糖粉吉拿棒
無麩質香草小蛋糕
快樂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