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3日 星期三

【女人,你該好好愛自己!】

 

【女人,你該好好愛自己!】#免費贈書活動請看文末
.
#做自己」經常不在女人的人生選項中。
.
妳是女兒、是姐妹、是女友、是太太、是母親,
唯獨不是妳自己。
.
小時候應該乖巧懂事,長大一點應該認真學習,
畢業了應該找份穩定工作,談戀愛應該溫柔討好,
年齡到了應該結婚生子,有了孩子應該要照顧家庭。
.
主流文化鼓勵女性犧牲自己、成就他人,
沒能滿足那些殷殷盼望的眼神,是妳錯了。
.
這個被別人喜歡的自己,慢慢覆蓋了真實的自己。
妳的能力越來越好,自己卻越來越不重要。
.
-
.
身為心理師,同時身為生理女性,
我近年十分關注女性職業生涯、完美主義與低自尊主題。
.
深刻感覺到,就算時代在變、社會越來越開放,
女性受到的箝制,不過是 #從外在世界轉為自我禁錮
.
這個世界一方面告訴你可以做自己、開心就好,
一方面又讚揚那些犧牲奉獻、事業家庭兼顧的女超人。
.
於是你用那些不可能達到的高標準勉強自己,
責備自己不夠好、不夠努力,
難以接受這個不夠完美的女孩。
.
《女人,你該好好愛自己》正是為矛盾提供解方。
.
克莉絲汀.聶夫在書中提出女性「#自我關懷」概念,
透過豐富的研究及其個人生命故事,
說明女性如何透過 #溫柔的自我關懷 來接納自己、
透過 #勇敢的自我關懷 來採取行動,
以爭取權力並改變世界。
.
女人沒有「#愛自己」的選項,那我們就自己創造。
.
-
.
什麼是「自我關懷」?
跟自我照顧、自我關心有什麼不同呢?
.
書中提出「自我關懷的三要素」:
.
💡正念:
用正念面對自己的不適感受並加以肯認,
不去壓抑痛苦和假裝它不存在。
.
💡普遍人性:
了解痛苦是人類共有的經驗,
沒有任何人能完全避免身心或情緒上的艱困。
.
💡仁慈:
當我們在走過人生泥濘地時,
給予自己溫暖、友善和支持的態度。
.
女性必須找回自己的力量,善用自我關懷技巧,
才能創造一個更健康的社會,找到長久的幸福。
.
做自己,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
.
但只有開始,才不會總是害怕。
.
-
.
〔免費贈書活動〕
.
▋抽獎步驟
.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心理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我該好好愛自己」,並 tag 兩位 FB 好友(例:我該好好愛自己 @王小美 @李阿明)
.
抽獎時間:3/27(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