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你認為,80分的人是什麼樣子?」

 

「你認為,80分的人是什麼樣子?」哲學課時老師問大家。
老師心目中的80分,是博學多聞又能將知識真正運用在生活中的人。
「很難吧?不常見吧?」老師說。
「所以別太苛求自己了!」老師接著說,這才是他要講的重點。
我當時第一時間想到,某老師呀!
他就是這樣的人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學貫中西,又經常將所學與生活結合,連吃個飯都能探討哲學問題。
但這是老師的80分。
什麼是我心目中80分的人呢?
「喜歡自己,不自滿不自貶,自己能快樂。
即使在關係中也能保持獨立性。
不會輕易被他人冒犯,也不會過度涉入別人的界線。」
昨天思考許久,得出小結。
在我看來,80分的人應是成熟獨立又自在的。
很幸運我身邊親近的人們多數超過90分。
希望我也是。
P.S. 圖為90分好吃的蛋糕。
May be an image of dessert and indo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