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

【#即將免費分享:助人工作者的線上工作模式】

 


「畢竟犯法不會死,染疫不一定會死,但沒錢會死。」
深夜時刻,看林立青的文章看到睡不著。
疫情發展自此,世界各國已經示範接下來半年到一年會發生什麼事。經濟崩潰、百業蕭條,為了生計鋌而走險卻成為防疫破口的無奈,立青的擔憂近在眼前。
我想起去年武漢剛封城時的心慌,但這次是在我熟悉的家鄉、親近的友人們身上發生。
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但總想做點什麼。
#做好自己擅長的事」才叫幫忙,不然都是添亂。
把立青和其他朋友分享的協會組織該捐錢的都捐一輪,除此之外,我能做的好像也只有發發食物照片和彭語錄娛樂大家。
這兩天,我開始整理拖延多年的「線上諮詢」與「線上授課」文章。把我和團隊夥伴這些年的線上工作經驗,線上線下的差異、遇到的困難、如何解決問題...等,嘗試努力將這些經驗記錄下來。
「助人工作者的線上工作模式」,是我們這五、六年來最擅長的事。
個人累積至今約有 6,000 小時左右的線上個別諮詢經驗,團隊加總也有五、六萬小時吧!一年線上授課近 100 場,線上課同時在線人數最高曾超過 12 萬人;互聯網心理工作影響力排行榜前 50 名。
包含線上個別諮詢、伴侶與家庭諮詢、團體治療、工作坊、大眾課程、專業培訓...不同形式的線上工作,我希望能努力撰寫出文章,並預計用 #免費 直播+回放的方式與助人工作者們分享。
畢竟助人工作者們受這波疫情影響巨大,很多朋友們的收入直接歸零。培養線上工作的技術與能力,才是應對接下來疫情變化最重要的保命符。
希望在這混亂的時刻,能貢獻幾分心力。
同島一命,助人工作者們也要一起加油💪💪💪
P.S. 因為本人最近一天要睡 10 小時,寫稿速度一向很慢,又要一直吃東西跟做甜點...效率不高敬請包容見諒,勿催稿過猛。感恩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