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8日 星期三

【身心靈花園:又延期了?疫情下的考試與生涯焦慮】

 

【身心靈花園:又延期了?疫情下的考試與生涯焦慮】
你的職業生涯規劃,也被疫情打亂了嗎?
前段時間參與由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LINE Taiwan- 再LINE一下主辦的「愛在瘟疫蔓延時」系列演講,我分享的主題是「又延期了?#疫情下的考試與生涯焦慮」。
演講前幾個小時,正好宣布三級警戒又要繼續延長;演講結束的傍晚,又宣布了國考延期。
許多人的學業、工作規劃無限期停擺。
我也是深受疫情影響的一員。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想著疫情到底什麼時候結束?
但隨著疫情反反覆覆,我想,應對這樣的變化,我們反而要 #放下控制
疫情讓很多人,包括我,都經歷了一段生涯轉換期。
變化帶來迷茫,但我常覺得迷茫不是件壞事,#迷茫代表你還有選擇權,你的人生還沒變成一灘死水。
也許你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盤點一下過往的收穫與累積,也藉此機會重新規劃未來的職業生涯道路。
演講的最後,主持人邀請大家擺出向前奔跑的動作大合照。希望我們在疫情之下,也能有力量繼續往前。
(完整分享內容,可至華心或康健雜誌官網觀看演講影片。)
非常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協助,也謝謝康健雜誌的報導。除了我的演講,還有好朋友
王浩威醫師、周慕姿心理師和海苔熊以及其他名家的精彩演講,15 場演講的影片都已經上線,歡迎到華心或康健雜誌官網收看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