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 星期二

【你的生活也有點難嗎?】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又不敢輕易離職轉業……
💡努力保持優秀形象,其實早已疲憊不堪……
💡為了做「懂事」的人,明明委屈了也不敢說……
你也正這樣勉強的生活著嗎?
.
明明有想法、有渴望,但當現實、壓力擺在眼前時,卻輕易就放棄了「自己」,只為了迎合「大家」的期待……
.
所以你總是裹足不前,咬牙撐住早就岌岌可危的現狀,或是盲目追求著別人眼中的好工作、好姻緣、光明未來,然後暗自怨嘆生不逢時、身不由己,在懊惱和迷茫裡無限迴圈,笑不出來。
.
無法為自己真心的微笑,是因為你不夠了解自己,於是習慣性地隨波逐流,而這正是人生一切煩惱的根源。
.
讓自己從正在追逐的目標中跳出來,看清它在你人生裡的「真實價值」,就不會被任何人事物挾持,不會因為得到而忘乎所以,也不會因為失去而痛不欲生。
.
-
.
▋你才是人生大戲的主角,閒雜人等退散!
.
所以,叫那些與你人生無關的閒雜人等通通閉嘴吧!
.
關於人生,誰都沒有標準答案,就算看在別人眼裡,這是繞了遠路、吃了苦頭、做了笨蛋,但只要是用適合「我」的軌跡過「我」的人生,就能為自由而獨立的「我」真心微笑。
.
所謂幸福,有時是一種比較級,既然不是絕對值,就不需用別人的嘴來評定自己的價值。
.
如果要比,就請跟過去的自己比,只要現在比過去更好、更幸福,就已經生活在絕大部分人的羨慕裡!
.
-
.
▋美妏讀書:當一回人生劇本的編劇導演吧!
.
我在《走出低自尊人生劇本》工作坊中,經常跟大家分享:我們在自己的人生劇本中常常連主角都不是,而是受人操縱和影響的配角。
.
在意他人的眼光、無法逃脫的比較心態...讓人們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中,交出人生的主導權,越活越覺得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
做自己,是心理學講爛的提醒,就像醫生總叫我們要提升免疫力。
.
但正如同免疫力對身體有多重要(對抗疫也很重要),能夠做自己、擁有穩固的自我價值,才有可能與外界的聲音好好相處。
.
做自己,是件很危險的事,意味著你很有可能沒有觀眾。
但那些坐在台下的,才是你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
.
願你拿回人生的主導權。
.
以上內容部分摘自《生活有點難,你笑得有點甜》。
.
-
〔免費贈書活動〕
.
▋抽獎步驟: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 心理&職業生涯諮詢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我會笑著面對生活中的難」,並tag兩位FB好友(例:我會笑著面對生活中的難 @王小美 @李阿明)
.
抽獎時間:7/9(五)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