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不會表達,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不會表達,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你的「努力」, 並不重要!
.
當你反覆說出三次:「我已經很努力了」
小心,你可能已被主管視為
「沒、有、能、力」!
.
#我已經努力」這句話,其實是對「#能力配不上工作」的掩飾。
.
這樣的情況出現三次,基本就耗光了主管對你的信任。
.
對於職場人士來說,努力是專業的態度的展現,但沒有主管喜歡聽到「我努力了」這句話,他們需要看到下屬實實在在的績效。如何讓自己的努力有價值呢?
.
一是要取得實質的成績,二是要增加「努力」的可見度。
.
有兩個員工,一個每天加班到半夜十二點,拚命工作,但任務還是完不成;另一個每天上班喝咖啡、看雜誌,準時下班零延誤,但交代的任務卻準時無誤地完成。
.
請問,你更欣賞哪一個?
.
當然是後者!不用過度「努力」就把工作做好的人,才是精英。
.
「努力」最好留給別人去評價,而不是自己來標榜。
.
要讓你的努力有價值,不但需要智商,更需要情商。如果你沒有搞懂「努力」的價值,注定還要在低薪的泥潭跋涉很久。
.
-
.
▋美妏讀書:努力,一定有回報嗎?
.
「在這世界上有很多人,即使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也沒有實現自己想要的結果。甚至還有很多人連努力的機會都沒有,在開始努力前就遭遇了挫敗。」
.
日本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厭女》的作者上野千鶴子,日前在東京大學入學典禮上發表演講,對新生們直言:「努力也沒有公正回報的社會在等著你」。
.
努力就能得到回報,是無比幸運的。
.
看到這本書的標題《別讓你的努力一文不值》,原以為又是一本職場專欄文章集結成書,卻出我意料,翻開沒多久,我就想推薦給身邊剛踏入職場的青年夥伴。
.
這是一本「#職場存活手冊」。
.
在學生時期,我們習慣努力就得到回報。複習、背書、寫習題...按照老師的進度一步步往前,就能在考卷上看到成果。
.
進入職場後,規則忽然變得複雜,我們再也沒有標準答案可以依循。想努力,也不知道該往什麼方向施力。
.
💡打電話跟發E-Mail有什麼差別?適合什麼時候用?
💡跟主管意見不合,該如何提出並說服對方?
💡如何建立信用?如何在會議中問出好問題?
.
《別讓你的努力一文不值》把職場中很多抽象的規則,非常具體的描述出來,並將不同方法互相比較,讓人可以一目了然的選擇最適合當下情境的策略。讓你在對的時候,做出對的努力。
.
努力從來沒有錯。
.
但如果你把力氣用在不對的地方,那你花多少力氣,就會反彈回來打擊自己多少。
.
現在就翻開這本書,別讓你的努力一文不值。
.
-
.
〔免費贈書活動〕
.
▋抽獎步驟: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心理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我要讓努力有用」,並tag兩位FB好友(例:我要讓努力有用 @王小美 @李阿明)
.
抽獎時間:12/5(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