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不夠渣的渣男,最渣。】 我不是神 沒辦法原諒

 

【不夠渣的渣男,最渣。】
我不是神 沒辦法原諒
你讓我哭到笑了的荒唐
也許你迷戀蒐集與觀賞
但我最痛恨被擺在櫥窗
-郁可唯《我不是神》
-
昨晚的故事,是關於女孩愛上風一樣的男孩。
該做的都做了。
但男孩只是想玩玩,沒有要認真在一起。
女孩百般配合討好,男孩都不願意給出承諾。
後來男孩受不了糾纏,開始對她若即若離,
經常搞消失,也不願意讓別人知道他倆熟識。
女孩崩潰了。
女孩對關係緊抓不放,把自己弄得身心俱疲。
她看清男孩不會跟她認真,也知道男孩還有別人,
卻無法放下男孩的好。
男孩遊戲人間又帶了一點真,眼神總是無辜。
在一起的每個當下每個瞬間,
至少那一秒鐘是專注愛著眼前人的。
女孩繼續沉溺其中。
-
「女生遇到渣了一半的男生,反應會怎麼樣呀?」
公司可愛的單身男同事問夥伴。
「難捨難分,一直理想化。」我說。
「科科,他就是渣而已,渣!」韶說。
「說服自己他不渣,他愛我,
我最特別,我能拯救他!」我接著說。
「我相信他把我放在很重要的位置!
我對他很重要,只是他現在沒力氣...」同事接話。
「渣!」韶下結論。
「不夠渣。」我說。
若男孩從裡到外徹頭徹尾都是個爛人,
是個明眼人都能看出來這男的不行,
女孩也不會深陷其中、無可自拔。
男孩就是渣,但不夠渣。
-
每次講到這種故事,都想到《阿飛正傳》。
誰又忍心苛責哥哥呢?
不夠渣的渣男,充滿魅力。
他們的人格底層既混亂又破碎,
情感情緒起伏快又強烈、熾熱又冰冷。
展現出一種強大與脆弱的真實反差,
衝突越大,吸引力越強,人也越不穩定。
而在男孩迷離眼裡,她是舉世無雙的獨特,
整個世界只有她能救贖。
又愛又恨,又深情又同情。
於是女孩伸出了手,任由男孩拉她下沉。
-
遇上渣到一半的男生,該怎麼辦呢?
一是盡可能避開。
我知道他們很可愛呀,但還是必須遠離。
心理學實驗告訴我們,人對於誘惑毫無抵抗力,
不想陷入求而不得的混亂感情糾葛,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讓它開始。
二是認真玩玩,開心約會。
渣到一半的男生肯定可愛的。
別想太多以前以後,把握當下,
沒有負擔的認真玩玩、開心約會去吧!
喜歡是一種感覺,在一起是一種選擇。
你可以喜歡一個人,但不一定要在一起。
不見得喜歡了就非得交往結婚生小孩吧?
千萬別想把對方綁住,別想控制對方,
你們就能有一段愉快的時光。
但如果你已經陷進去了...(雙手合十)
請好好照顧自己,也記得身邊還有很多愛你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