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給內向者的「不得不」職場社交指南】

 

募資優惠價格倒數計時!!!
-
【給內向者的「不得不」職場社交指南】
設計這堂課的初衷,是為了讓同樣為內向性格的你,可以更安心地做你自己。
並且透過具體可操作的方法,依據職場社交情境
社交前➡️學會相關安頓自己的技巧方法,舒緩自己的焦慮
社交中➡️見面當下怎麼系統化觀察對方、掌握情勢。過程中如何運用開啟關係的技巧、舒服的和對方建立連結。
社交後➡️如何繼續維持你們的熱度,形成有意義的連結
 
 
 
【給內向者的「不得不」職場社交指南】
從小,我就不太擅長講話
總覺得自己講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常常都很容易詞不達意
也總是會有好多內在的小劇場「我現在說的話,對方想聽嗎?」、「他會在意我說的話嗎?」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了一點點自己的看法,卻發現身邊的人沒反應,內在又陷入各種自我批停。
「他沒有反應欸,是不是對我說的東西不感興趣?」、「我剛剛是不是說錯了什麼話…」
常常情況都演變成如果我不說話,別人會覺得我不合群,不知道我在想些什麼。可是說話,又容易詞不達意,容易被其他人忽略或是更慘的被誤會。
常常卡在說與不說,內在好多焦慮的小劇場在內心運轉。
覺得要社交真的是一件麻煩又痛苦的事。
-
如果跟熟悉的朋友混在一起,因為他們了解我的狀況,互動起來倒也還好。但是偏偏進入到職場中有很多「不得不」的社交場合,像是被派去參加需要互動的研討會議、去做提案、臨時要去接待公司貴賓,這些情境對內向的人來說,都是充滿壓力的。
尤其我本身也是一名諮商心理師,常常都要面對大量陌生的個案,聽他們的人生議題。剛開始在訓練的時候,我簡直都快要被內在焦慮給淹沒了,明明對方在說話,但我根本無法專心,滿腦子都在想等等我要回他什麼…想當然爾,對方就會覺得我根本沒有用心,也沒有真的聽懂他的問題,很難對我產生信任…。
-
所以我開始大量學習不同心理學的課程、鑽研適合自己個性與他人建立連結的方式。嘗試去盤點自己內向性格的優勢,思索這些優勢,可以如何幫助我與人互動交流,可以從容優雅地在這個世界中,展現自己的影響力。
-
我以前也常常羨慕外向者的活潑、熱情,覺得他們常常在人群之中就自帶氣場,而且很簡單就可以跟別人產生連結,被別人喜歡。所以我也曾經嘗試模仿外向性格的人,在社交場合中假裝自己很熱情,希望讓自己也被別人喜歡,但不知道為什麼,就算當下可以表現得不錯,但也總是一下子就沒力了。
所以在彎彎繞繞的幾次嘗試之後,我發現應該要改變策略,因為一直去模仿別人,就好像是硬要去穿一雙不適合自己腳的鞋子,可以勉強一時,但長期而言,終究不是個「讓自己舒服」的策略。
-
因此,這堂課程,集結了我自己本身的血淚成長經驗,以及我十幾年諮商助人的實戰案例,每堂課都和大人學來來回回精修三四次以上,為的就是要提供真的對內向者有幫助的一套實務課程!
設計這堂課的初衷,是為了讓同樣為內向性格的你,可以更安心地做你自己。
並且透過具體可操作的方法,依據職場社交情境
社交前➡️學會相關安頓自己的技巧方法,舒緩自己的焦慮
社交中➡️見面當下怎麼系統化觀察對方、掌握情勢。過程中如何運用開啟關係的技巧、舒服的和對方建立連結。
社交後➡️如何繼續維持你們的熱度,形成有意義的連結
-
當你跟著課程具備起了這些能力,你知道怎麼讓自己輕鬆應對這些「不得不」。搭配你本來就有的專業技能,必然能讓你職場之路更加順遂!!!
你並不需要變成其他人,而是可以在課程中,漸漸安頓自己,了解自己,更愛自己,並且擬定適合的策略,幫助自己去應對複雜的世界,並從容地展現你獨特的魅力!
-
這堂課是純語音課,所以可以隨時隨地都能輕鬆的收聽。
同時並提供完整的逐字稿以及精美的學習單
可以用自己的速度,好好地吸收並學習!
-
邀請你,一起來參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