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新書推薦
「真實是有代價的。」
做為成熟的現代人,我們活在他人的慾望中。
收起脆弱,習用不同面貌回應他人期待的投射。
身為一名女性 / 心理師,我好像就應該溫和接納,
無時無刻展現愛心耐心同理心,回應他人的需求?
但我真的想這麼做嗎?
彥菁讓我看到追求真實一致的可能性。
她的文字、她的言行、她的書、她的人,
都是一致的,在這本書中真實赤裸的展現。
我期待我也是。
適度照顧他人感受,盡可能坦誠相待。
才能跟自己,好好在一起。
-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慢慢梳理身上的結,感受愛,才有這一刻的輕盈自在】
想要自由自在,不能只向前追求,我們該回頭面對恐懼。
《有一種工作,叫生活》作者 #曾彥菁,誠實面對自我的洗滌之作
你的愛、你的恐懼、你的家庭、你的性別、你的傷口;
正是這些,讓你成為了如今站在這裡,喜歡與討厭的自己。
情緒、糾結、過不去的坎;我們都有。
不必覺得自己特別糟糕,不必掩藏,或想盡方法逃避。
讓我們一起轉身看看他們,拿出來曬曬太陽,
當你選擇面對,會發現比起壓抑逃避,這省力且有用多了。
邁入三十歲,給自己的人生關鍵字,
是「#自由」與「#自在」。
希望擁有不被恐懼操弄而不敢活成自己的自由,
以及每一刻都能與自己好好相處的自在。
跟著她的書寫,一起踏上內在探索的旅程,
觀察愛、面對恐懼、感受靈感、照顧自己,
你也終將發現——
長大成人的你,其實早已有能力,#成為自己最好的伴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