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一起用 #愛情設計卡 探索迷人的關係!

 

一起用 #愛情設計卡 探索迷人的關係!
當然還有心心念念的下午茶時間~~~
 
引用自 Jen Yi Hung 

愛情設計卡:不只談愛情,只要你重視關係,不管是對自己、對伴侶、甚至對家人,都可以體驗看看這副牌卡。​
​  
周末參加了兩天的專業培訓,課程一開始就告訴我們,佛洛伊德說:愛與工作,人生兩件最重要的事。​
“Love and work are the cornerstones of our humanness.” - Sigmund Freud
​  
跟人生設計卡一樣,想學習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多了解自己。​
​  
透過字卡,好好的盤點、釐清、協助具體化自己的現狀。​
就像仔細梳理一團亂的毛線球以後,或許就會發現,​
咦!原來有這麼多線頭可以下手啊~ ​
​  
再加上,之前帶卡片給朋友隨意體驗的經驗中,發現小玩一下就讓我看見朋友工作上的另一面,覺得這樣的交流很有趣,也好像多理解了朋友一些。​
​  
所以參加愛情設計卡的課程,就像多一個互動小法寶進口袋的感覺。​
​  
紀錄兩天課程中印象深刻的點:​
​  
1. NLP假設前提之一:「沒有失敗,只有回饋」以及「失望,是通往真實的唯一途徑」。​
想到不管在面對工作、或面對人,覺得卡關,想改變但沒有行動力。
​可能是害怕採取行動後的結果,不是失敗、就是失望,達不到理想中完美的樣子。​
這兩句話讓每個行動結果都成了禮物,回饋是覆盤,優化自己;真實是明白,理解自己。​
期待自己把它們刻進腦海裡,時時提醒著自己,願意提起勇氣嘗試、向前行。​
​   
2. 愛情三角理論裡,原來親密跟激情是矛盾的。​
以往認為好像要滿足親密、承諾、激情才是完整的愛。​
事實上,激情來自於探索未知的新鮮感,而親密來自長久相處的互相理解。​
所以越理解對方,未知的就越少了,少了些興奮激動也是正常的。​
光是了解這點,好像就能放掉對於「完美」關係的期待XD​
​  
3. 讓人腦身心都大滿足的歡樂下午茶(?​
一開始介紹自己對這堂課的期待就提到了下午茶🤣
​  
第一天是用艾許奶油製作的雞蛋仔;​
第二天是我心心念念很想喝喝看的招牌鍋煮奶茶。​
​  
在課程結束前的團體分享,我分享了演練個案的幾個人窩在廚房跟彭老師聊天、喝奶茶,還幫忙手打奶泡的畫面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真是有始有終阿XDD。​
最後,課堂中很喜歡聽講師 許庭韶諮商心理師盧美妏心理師 和夥伴真誠的分享,讓我看到很真實以及不同的關係樣貌。​
不論是從高焦慮依附、無法好好表達自己,到現在安全感提升,可以跟伴侶好好表達;​
或是遇到價值很不一樣的伴侶,依然可以互相溝通、核對,內心明白欣賞對方的點,也願意與差異共處。​
也有帶著勇氣進行回家作業的夥伴,嘗試了與以往不同的行動模式對家人表達愛。​
大家都一步一步地走在讓自己更好的路上呀~~~​
探索、了解自己有萬萬種方法,自己探索很好,有人陪伴也會湧進不同觀點。
歡迎找我玩玩,我是等待邀請的投射者∼也很推薦親自參加工作坊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