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2日 星期五

整體而言,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所以我也接受了,這就是我的選擇。

 

赫然發現我 FB 日常瑣碎的生活紀錄越來越少了。
牌卡文、課程文、工作文、餐廳文,
還有偶爾分享的《彭語錄》,就是全部的內容。
仔細想想,這也是我生活的全部了。
前幾天和我的心理師晤談,
聊起我的生活根本無法容納更多關係了,
無論是與世界、與單位、與人或是與事的關係。
整體而言,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所以我也接受了,這就是我的選擇。
-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我們感受到「苦」的時間,多半大於「樂」。
但除了那八九的不如意,總是有「樂」的。
就算只有兩成,就算只有一成,
甚至更少,都是「樂」。
學習心理治療這麼多年,
我不能改變遇到不如意事的機率,
但我能夠去應對這些數不清的麻煩。
我一直覺得活著本身是件很辛苦的事。
但那一兩成的如意與喜悅,
被我聚焦放大,再聚焦放大,
也夠讓我面對那些經常的不如預期了。
例如一杯好喝的咖啡, 一塊好吃的蛋糕,足矣。
不要被八九成的不如意打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