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我這麼努力,不是為了賺取金錢名利, 而是為了得到做真實自己的自由。」

 

「我這麼努力,不是為了賺取金錢名利,
而是為了得到做真實自己的自由。」
今天,我鼓起勇氣表達我對某些人與事的不滿,
我跟同事這麼說,我不想忍耐下去了。
我可以穿我覺得舒適自在的衣服鞋子;
我可以討厭紅蘿蔔、茄子、絲瓜;
我可以不想去應酬並且不需要找理由;
我可以為不合理的對待表達憤怒;
我可以拒絕做我不想做的事情;
我可以不認同某些大多數人約定俗成的規則;
我可以決定我要什麼時候工作(但還在學習什麼時候不工作)。
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
從小我就很排斥裝模作樣、虛與委蛇,
但做真實的自己,是有風險的,
你可能不被喜歡、不被認可,
你可能失去機會,也可能受到傷害。
自由的權力不會憑空從天上掉下來。
需要爭取、需要付出努力,
還需要做好犧牲的準備。
在你能為自己承擔責任的前提下,
創造做自己的真實空間,你就自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