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那些關於「我養你」的背後…

 

那些關於「我養你」的背後…
女孩們,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引用自 Shu-rou Kao
 
 
<<養一個老婆要花多少錢>>
朋友最近認識了一個新對象,
一認識就以結婚為前提要求交往,
我朋友看著長相不差也沒啥怪癖就答應了。
交往了大概三個月,
新對象開始跟我朋友描繪婚後的生活藍圖,
說什麼婚後他養老婆,
要老婆在家好好持家生孩子,
每個月給她三萬生活費當貴婦…
可我朋友越聽越心塞,
於是來找我討論一下。
其他就不說了,
光是男人最愛講的養老婆這點,
我真心覺得敢講出口都蠻有勇氣的,
想當年我家老宋也講過我養你這三個字,
但在看完我列的清單之後馬上改口說我們一起努力..
-
首先,養老婆不是養狗,
不是供吃住再帶出去遛一圈就叫養了,
想要有的精緻的老婆帶出去增光,
私下做的保養和給的舒適真的不能少,
你總不能指望老婆剛剛還在砍柴生火,
五分鐘之後就光鮮亮麗跟你出門應酬吧。
就讓我來分享一下,
一個中等精緻的老婆養起來大概需要多少預算,
也讓各位男性以後開口講我養你三個字之前,
可以先有個底免得造成生活困擾。
-
+手如柔荑
纖纖玉手可不是天生的,
每個月一次的手足保養不能少,
磨個死皮修個甘皮上個光療,
一個月$4000左右看款式決定。
+膚如凝脂
中等精緻的老婆,
每個月做臉一次$1500蠻基本的吧,
這還沒包括雷射音波之類高級精緻的部分,
再來全身按摩一次$1500~$2000算便宜的,
一個月一次差不多吧,
如果讓老婆太操勞,兩週一次也是可以的。
+領如蝤蠐
這是形容女人脖子潔白豐滿,
我就大略總括為皮膚保養好了,
好的保養品一罐3、5000跑不掉,
還分臉跟身體不同用處,眼部跟關節處還有加強的,
去個角質、消個細紋、滋潤修復、鎮定舒緩,
平均下來保養品一個月粗算$5000差不多。
+美目盼兮
眼睛是靈魂之窗,
像我這種帶日拋的一個月光看清楚要花$1000,
想勾引人又要接上嫵媚睫毛大概$1500~$2000,
回眸一笑百媚生,你以為這媚是免費的?
+雲髻峨峨
不管長短髮,定期保養修剪是必須,
一週洗一次頭$400,兩個月染髮一次$6000,
更不要說林林總總的洗護產品,
可能定期還要做個頭皮去角質護理,
粗算一個月大概$5000跑不掉。
上面這些光是身體的最基本花費大概兩萬,
還不包含各種醫美針劑手術、太奢侈的我們也省著,
畢竟做人還是要量力而為,我們中等精緻就好了。
-
再來是最基本的食衣住行,
養老婆不光只是吃飽而已,還得吃好,
畢竟飲食可是會影響身心健康和皮膚質感的,
一個月吃一次板前$2000~$5000吧,
吃一次牛排$3000~$5000吧,
平常隨便吃吃義大利麵或中菜也要$1000吧,
生活雖然平淡,儀式感不能少,
光是養老婆的伙食費大概要兩三萬,
畢竟也不是嫁給你去煮飯的,
想省餐費的真的一個人吃最省,
不然回家吃老母也可以。
衣服這部分我還好,不是很熱衷追求汰換,
但我發現男人常吃米不知米價,
一件內衣隨便就2、3000還不含內褲,
至少要五六套替換,這樣也要兩萬了吧,
你以為的性感都是用錢堆出來的好嗎,
還敢跟我說看膩了,你去看看內衣帳單,比買鞋還貴。
(更別提化妝品了,粉底一罐2、3000,
口紅一支1000,香水一罐3、4000,
還有眉膠、修容、腮紅、蜜粉、定妝噴霧、防曬、隔離….)
住的方面,
都要娶老婆了拜託搬出去好嗎,誰要跟你媽住啊,
在家還要正襟危坐,洗完澡還不能裸體出來,
夫妻情趣一下還要控制音量,吵架時還要看你家觀眾臉色,
真的不要戒不掉母奶還想找老婆,
骨氣點去建造自己的家好嗎?
好啦,這部分開銷看個人,套房一房兩房都很好,
離婆家越遠的房子越好,可以犧牲空間換自由。
最後是我不太有支出的行,
在這個月之前,我一直是一個沒駕照的人,
近的距離騎摩托車,遠的地方坐Uber,
要帶小孩就坐baby Uber,一個月也沒去哪大概一萬內吧,
老婆有開車的記得把油錢算在養老婆成本內。
上面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生活需求,
隨便算算就七八萬,
還不包括老婆心情不好亂買、老婆心情太好亂買..
另外老婆手上還得有些零花錢,
總不能要幫你兒子買雙襪子還得報帳吧,
零花算整數兩萬,百貨走一趟就沒了,
心地善良的老婆可能會留著買家用,
遇到心狠手辣的老婆可能連家用都要跟你另外申報。
以上總結,養一個中等精緻老婆的費用大概十萬吧,
當然這費用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和習慣調整,
我朋友看完這清單說:還沒算上買禮物的錢呢!
打掃阿姨的錢呢?國內外旅遊的錢呢…
(更別說坐月子一個月20萬以上,請月嫂6~10萬,
泌乳師一小時$2000,保母/托嬰/奶瓶奶粉blah blah blah..)
-
有的人會說,那女生結婚前也沒這麼多收入啊,
是啊,所以我說依照個人喜好和習慣調整,
但只能比她婚前過得好,
不然不要隨便開口說要養老婆,
總不能叫人家降級消費嫁給你吧。
結婚都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哪有沒事為了愛情陪你吃苦的道理,
我還真遇過朋友男友敢開口問我朋友要不要陪他一起吃苦,
吃你媽的屎,
人家家裡好好養一個女兒去陪你吃苦有合理?
真的很好意思,
叫人家放著自由單身生活不過,
嫁進你家替你省錢省心省力?
沒錢也沒關係,你給很多愛啊,
對人家好點啊,叫你媽閉嘴啊,
重點就是給不了愛也給不了錢,
天天惹女人生氣鬱悶,
還得照料你家老小,
免費出借子宮給你傳宗接代,
這交易怎麼看都不划算,
還不如自己單身過的爽快。
站著說話不腰疼,
說出我養你三個字看起來很有擔當,
但真的融入日常柴米油鹽之後,
回頭反咬老婆敗家的比比皆是,
奉勸各位女人真的不要一時被愛沖昏頭,
給人養真的沒那麼爽,
最後指甲剪了睫毛卸了,頭不染了妝不畫了,
拎個布袋算著零錢,垂了奶子鬆了肚皮,
還要聽沒用的男人說工作有多辛苦、別人老婆有多優秀。
相信我,女人過了三十歲真的沒有所謂的天生麗質,
一切的美和優雅都是用鈔票堆出來的,
而把自己免費投入家庭更是憔悴加速器,
在職場上還有機會越累越成功,
遇到沒用的男人,真的只會越累越失敗。
-
以上大略是養一個中等精緻老婆粗估的花費,
這花費隨著年紀增長只會多不會少,
當然認真養老婆是有好處的,
女人是家裡的氣象台,
她開心你家就開心,
她鬱悶你家就雞犬不寧,
風水都搞差了你還想發達?
更何況,
一個精緻的老婆出門,
給的不光是你的面子,
同時也能讓外面阿哩不達的人知道這女人追起來成本太高,
進而杜絕許多的外部風險。
其實不要養老婆也沒關係,
但不要隨便開口叫女人幫你顧家,
女人出去工作的能力其實不比男人差,
男人多做一點家事,多帶一下自己的孩子,
讓女人無後顧之憂的好好養自己,
這怎麼看都太划算,
你還賺一個精緻老婆,何樂而不為?
-
喔那個要我朋友陪他吃苦的男人已被淘汰,
後來交一個認真工作還幫他付學費進修的男友,
雖然未來共識不同而分手,
但這比嫁進別人家吃苦好太多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