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奇怪的動物會被保護起來,奇怪的人卻遭受排擠。」

 

「奇怪的動物會被保護起來,奇怪的人卻遭受排擠。」
-伊坂幸太郎《陽光劫匪》
前幾天,友人跟我分享她夏天 #一天要洗三次澡
她覺得自己很奇怪,是不是有病?
家人也認為很奇怪,對她這樣的行為很擔心。
潮濕燠熱的夏天,身體濕黏難受,
我都常一天洗兩次澡了,一天洗三次很奇怪嗎?
於是,我跟她分享一大堆外人眼裡我的 #小毛病
例如:
超愛洗手(這在疫情前有點特別)
洗臉一定要用淨水器的水洗
床單每週換、布鞋每週洗
洗面乳、沐浴乳和洗髮乳都用自己帶的
洗澡前後要穿不同衣服、拖鞋
別人穿到我的洗澡後拖鞋,我就不要了
睡覺要開空氣清淨機和除濕機
喝水、喝茶、喝咖啡固定用三個不同的杯子
喝水的保溫杯絕對不裝其他飲料
吃不同東西或喝湯要用不同餐具(或沖洗乾淨)
不吃任何咖啡口味的甜點(但很愛喝咖啡)
不吃兩種口味疊在一起的冰淇淋
……
族繁不及備載,再寫下去我都不好意思了...
要說一天洗三次澡有病的話,
古代人看我們現代人天天洗澡才更怪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 #小毛病
這是特質、是偏好,但絕對不是病。
除非這些行為傷害到你,或傷害到別人,
我們才需要去練習調整。
你有什麼獨特的 #小毛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