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愛情設計卡-親密關係與伴侶諮詢專業培訓現正報名中!》

 

🎉愛情設計卡-親密關係與伴侶諮詢專業培訓現正報名中!》
愛情設計卡兩日專業培訓終於來啦!!
《愛情設計卡》是一套專業的情感諮詢工具,協助人們整理親密關係中的內在需求與外在行為,分為「價值需求」和「行為互動」兩大主題。
諮詢師在情感議題或伴侶諮詢中,運用《愛情設計卡》可以協助個案將細膩隱微、難以捕捉的情感需求具體化,並落實到雙方的行為調整與改變。
來分享兩個在培訓課程中可愛的小花絮
*課堂花絮1*
學員a:「我的伴侶,很看重身體接觸,常常我都會被他驚嚇...」
「有時我和他見面後...走的時候才發現,疑?我的東西怎麼少了!?!?!?有時是外套、有時是項鍊...」
「後來才發現被她偷偷拿走......」
(全場笑暈)
在伴侶關係中,如果對方在愛的行動中,和我們預期的不一樣,常常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位學員,為了讓伴侶知道他的行為造成的影響,甚至還做了一個精美的心智分析圖!?!?
秀出來的時候,全場驚呆!!
(哇靠....這也太猛了!!)
這就是在關係中血淋淋常常上演的故事
我們都有自己好重要的需求
好希望對方可以理解
然而如果溝通存於不同水平
很多愛的流動,始終是錯過。
*課堂花絮2*
一對伴侶來到現場
挑選「行動卡」時
男方有一整排傳遞愛的方式是關於「送禮」
女方在送禮的部分則完全沒有
在那一刻
他們突然懂了為什麼之前常會鬧得不開心
原來男方常常很期待女方也能送禮物來表達心意。
因為他覺得這樣才看得到、摸得著、能感受到對方是愛自己的。
而透過釐清才真的知道,女方其實並不擅長送禮,女方更多表達愛的方式去「給予對方肯定」或是「付出行動」
透過彼此的釐清,他們終於懂了對方是如何用他們自己的方式愛自己。
-
如果沒有釐清,沒有來參加課程
是不是在男方心中始終會有一些失落:「她都不送我東西,是不是不愛我啊..」
而女方也會持續懷抱委屈:「我明明都很努力愛你了,你怎麼都看不到...」
而這些失落、委屈一旦持續慢慢的積累......
是否就默默成了關係中未爆彈?
這份釐清後的理解,真的讓我深感觸動
「原來,對方不是不愛你,而是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守護著你」
當我們終於能接收到對方傳達的愛,
或許怪罪、指責、誤會真的就有機會少了一些!
-
很喜歡這些在課堂中,都能在不同的故事裡,都看到了某個時刻自己的縮影。
透過諮詢中牌卡的操作過程,清晰明確的讓伴侶理解彼此的需求,學習如何用對方懂得的方式付出與接受愛,打造全新相處的互動行為模式,建立正向親密循環、讓愛流動。
期待著,不論單身的你
或是擁有伴侶的你
都能透過牌卡的釐清
更能愛、懂愛、靠近愛。
也真的能開始練習用愛情設計卡,協助身邊在關係中卡住、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人們,有機會在關係裡撥雲見日好好呼吸!
-
▪️課程內容
一、《愛情設計卡》設計架構與理論背景
二、愛情心理學經典理論與研究
三、親密關係與伴侶諮詢中的牌卡運用
1.牌卡使用原則
2.什麼時候適合使用牌卡
3.牌卡在親密關係與伴侶諮詢中的運用
四、諮詢實務技巧與演練:
1.個別情感諮詢(單身/有伴侶)
2.伴侶諮詢
五、常見情感問題處遇
1.如何找到對的人?
2.如何與心儀對象拉近距離
3.伴侶異同分析與協調/婚前諮詢
4.伴侶衝突調解
5.關係斷裂:分手/離異
6.建立理想的親密關係
*完成培訓可獲得ACDC亞洲職業生涯發展中心認證
-
▪️課程時間
2022年8月20日-21日9:30-18:00
▪️課程地點
地點:台北市(近捷運中山國小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