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捷運上讀到《遺失的哈達》

 

少女時期的偶像。
將近20年前,我在台北捷運上讀到《遺失的哈達》。
詩,還能這樣寫呀!
認識了詩人許悔之。
但這麼多年過去了,為什麼詩人還是長一樣??
-
遺失的哈達 ◎許悔之
我們攜手 站在轉世的渡口
船就要來了 我們深深對望
來生終將如月圓滿 遍照
十方虛空如我們的心房
然而風起轉狂
吹走了繫住你頸上的哈達
你心愛的哈達隨風而飄
我去追它 催你先上船
以為下一艘我就能趕上你
誰知哈達飄得那麼快
翻山越嶺 飛過大洋
五年之後我終於找到它
再過三十年 你坐在堂上說法
依序為生病的身軀繫上哈達
祝福迷途的靈魂堅厚充實
如架上葡萄的果肉撐的飽滿
輪到我了 我彎腰接受你
為我繫上哈達 那今生蜜鑄的鐐銬
我從懷中取出那遺失過的哈達
看見你眼中有滾滾紫色淚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