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你,是醫我的藥。」

 

「你,是醫我的藥。」
那天晚上我忽然想起《傾城之戀》潮濕的碼頭,
范柳原又對白流蘇語帶輕佻。
真不喜歡范這樣的男人。
好吧,現實生活中我也不喜歡白這種彆扭驕傲又脆弱的女人。
但哪個女人沒有這一面。
只是千萬別遇上范,
遇上了也別以為自己有傾城之戀的命。
白的運氣是張愛玲給的,帶了多少投射。
更別說再也沒有一座香港能覆滅了。
-
遇到好的關係,一定會有感覺。
互動當下心情逐漸平和安穩,
多半能延續到回家睡個好覺。
能夠滋養自己的關係難得,
誇張點說,就是醫我的藥了。
如果你有幸遇到,請一定要好好把握。
(當然,更重要的是遠離那些消耗你的人。)
希望我也能同樣的滋養他人。
P.S. 甜點也是醫我的藥,例如美味的抹茶巴斯克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