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藍佐。甜點實作課:接單甜點師的真實日常】

 

藍佐。甜點實作課:接單甜點師的真實日常】#季節水果戚風蛋糕
鮮奶油抹面和裝飾,一直是我的弱項。
平常我做戚風蛋糕都是走粗獷風。
蛋糕切一切,淋上各種風味鮮奶油,
抹茶、焙茶、伯爵茶鮮奶油…再點綴水果,
簡單清新的自然風格(簡稱懶惰)。
關注藍佐好一陣子了,
他家的蛋糕很受我的美食家朋友好評,
甜點美味,裝飾風格好看又不做作。
關鍵是,藍佐公開的使用材料幾乎跟我相同,
可見他的風格必然是我會喜歡的。
當然,也代表不惜血本。
-
藍佐的實作課包含戚風蛋糕體製作,
鮮奶油打發技巧和抹面、裝飾。
課程是由老師 1 對 1 或 1 對 2 教學,
上烘焙課這麼久,沒上過這麼迷你精緻小班,
這也代表非常細心手把手,每一步驟教到會。
上課地點在藍佐的工作室,
那些美味的蛋糕就是從這裡被製作出來的呀!
藍佐本人很有趣,一邊做蛋糕一邊閒聊。
我職業病發作,一不小心就開始職業訪談。
💡烘焙是自學還是科班出身?
💡什麼時候開始全職做甜點的?轉職過程?
💡每天做甜點的感覺如何?
💡接單和經營工作室甘苦談?
甜點師絕對是技術與勞力密集的職業,
完全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夢幻。
-
上課過程輕鬆又不失仔細,
每一個步驟、手勢都會得到悉心指導。
跟著藍佐一起烤出輕盈濕潤的戚風蛋糕體,
一層一層堆疊水果,再挑戰鮮奶油抹面裝飾。
堪稱大魔王等級的鮮奶油抹面技術,
實在太需要這種超迷你小班教學。
每一個細節都是講究,都會出錯,
需要老師重複的、不厭其煩的示範與調整。
第一次認真抹這種超平整鮮奶油的我,
在藍佐的指導下還算是勉強完成。
當然,最後還是麻煩藍佐幫忙細修一下。
非常愉快又收穫滿滿的一堂烘焙課。
無論是烘焙新手或已經在接單的老手,
相信都能跟藍佐學到真功夫。
-
來上課順便取貨。
我完全忘記上完課會帶回兩個戚風蛋糕,
加上之前訂的蛋糕卷與布丁…
我們家冰箱陷入危機。
藍佐是非常有想法和堅持的甜點師,
努力在市場洪流中保持初心。
我對他的甜點品味和技術都蠻認同的,
尤其是品味,這種東西真的是運氣。
想訂甜點或學做美味戚風蛋糕的夥伴,
不妨試試藍佐和他的工作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