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很多時候我們生別人的氣, 僅僅是因為他們沒有做我們原本該為自己做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生別人的氣,
僅僅是因為他們沒有做我們原本該為自己做的事情。
-露比·考爾《墜落》
為什麼他沒有在我難過的時候安慰我?
他應該要理解我的情緒啊!
他怎麼可以忘記我喜歡吃的東西?
我常用 #愛情設計卡 中的行動卡,
讓大家挑選「希望對方這樣對我」的行動。
我們時常希望別人對我們做些什麼,
可能是更多的支持鼓勵、更好的同理接納,
或是送自己想要的禮物、讀懂當下的心情。
但,你會不會對自己做這些事呢?
你有能力滿足自己的需求,
才有機會帶著對方學習這些行動。
想要的東西,不能只是向外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