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不霸道的霸道總裁】

 

【不霸道的霸道總裁】
過去我一向呼籲女孩們「珍惜生命、遠離霸總」,
但最近出現一些特例,
讓我反思自己是否對霸總的刻板印象太深了。
⬇️先看看我之前對霸總的分析文...
-
「霸道總裁」應該是思覺失調+多重人格患者吧?
近幾年在電視劇中看到好多霸道總裁。
這類男主角對外雷厲風行、高冷傲慢,
對內把女主角寵成小公主、細心體貼溫柔呵護。
在遇到女主角之前要嘛是不近女色,就是浪漫情聖。
邂逅命中注定的「真愛」後,瞬間變成專情妻奴。
我左思右想,
這樣變化多端、性格反差劇烈的人群,
現實生活中多半出現在醫院精神科吧???
當人們看慣這種激烈起伏的「真愛」劇碼,
回到真正的生活中可能會產生巨大的落差感。
遇到自我中心的真·霸道總裁,
會被虐得七葷八素,
還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付出不夠多,
怎麼沒能拴住總裁的心?
一步步犧牲更多、把自己推向無底深淵。
遇到穩定忠實的大仁哥,
又覺得日子平淡無聊,心情沒有強烈起伏,
就懷疑愛的不夠深、不是真愛。
電視劇好看的關鍵就在於,
投射了人們現實生活中不切實際的幻想,
例如不用吃藥的霸道總裁。
霸道總裁只是讓你覺得比較痛,
真的不是比較愛。
珍惜生命,遠離霸總。
———我是分隔線———
最近一個認識多年、知根知底的霸總朋友,
和我認識多年的姐姐在一起了!
這位霸總朋友完全顛覆我的刻板印象。
他在事業上頗有建樹,
對外人際關係也處理的妥貼。
難得交了女朋友,在關係中單純善良溫柔體貼,
認真專情真誠靠譜,出手還特別大方,
走一個性格正常的道明寺路線。
他過去十幾年的感情經歷我算是知之甚詳,
雖然沒幾段,
但每段都是認真投入、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我曾質疑他禮物送太多太貴了,
還在交往階段這樣好嗎...
他的回應讓我想起一句名言:
「捨得為你花錢的人不一定愛你,
但不捨得為你花錢的人一定不愛你。」
好吧,他就是想對女朋友好。
錢是他自己賺的,他開心就好。
-
原來世界上還是存在正常的霸道總裁啦!
聽了100個霸總和豪門鬼故事,
難得出現一個溫馨的(姨母笑)。
只是一定要有人介紹,
最好認識多年、知根知底,
尤其對霸總之前的感情經歷要有一定的了解,
才不會誤跳了火坑,傷心又傷身。
希望朋友們繼續幸福美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