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牡蠣的夢】

 

好可愛的小牡蠣~
對夢境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一起來探索哦!
 
 
 
【牡蠣的夢】
-
小牡蠣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從天空中看海洋
(即便只能在夢裡實現)
By IG: moving.moolee
-
你曾經在夢中,偷偷體驗過你的夢想嗎?
很多人都說,夢跟現實是相反的...
那些在夢裡出現的,才不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呢!
-
然而
夢,就像是來自潛意識的信件
是你內在某部分,對於你這個主人的呼喚與提醒
他從來沒有放棄想要向你表達
潛意識訊息裡頭蘊含著你深層的渴望,與會讓你發光的東西。
只是,你有沒有鑰匙去開啟裡頭的訊息
讓自己讀懂來自內在最深層的智慧。
-
學習解夢的過程,其實是在打造一套專屬於你和自己連上的鑰匙
讓我們不再只是在大腦風暴裡抓狂
而是有機會心碰心,聽懂來自內在最深層的提醒
-
在某一期的解夢課,有位學員分享了一個命名為
他分享,在夢境中他為了幫助另外一位朋友拿到土地,因此需要和對方假絕婚。
本來以為,只要出身分證就可以完結的事,沒想到實際幫下去卻發現事情沒有這麼單純,他還要提供高額的聘金,以及和對方拍婚紗等等許多麻煩事...
讓他背負了許多不該他要承擔的是與罪惡感。
我們在探索這些夢境的細節過程中,也讓他想起在日常生活的日子
每天都有好多的工作,甚至很誇張的還有過一天內環島在三個地方演講....
朋友找他幫忙也很少拒絕,儘管自己又累又不一定能賺到錢,仍捨不得拒絕別人的請求。
當累到什麼都心不在焉,很容易默默被賣了,也把自己捲入麻煩中。
日復一日,像是魔咒般,但好像也無計可施...
-
似乎,夢裡也給了大大的提醒
有好多夢的線索,在夢境中呼之欲出
他終於看到了那個拼了命想證明的自己
微微紅著眼眶說:「我能不能別一直當濫好人,別一直把自己逼死,而能在人生裡多一點策略?」
「哎呀,我覺得我應該要嘗試抵抗一下自己一直安排工作的狀態了」
庭韶心理師笑著說:「我覺得你不用抵抗啊,反正要你減少工作也不可能~別想了。」
主角:「疑?」
庭韶心理師:「你要做的,是把「休息」安排進入你的排程。把休息這件事情也當作是你的工作之一」
主角:「我沒有這麼想過耶!!!哈哈哈哈,太棒了,謝謝老師」
-
或許來自夢境的訊息,在我們理解之後,就有了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生活的機會。
稍微停一下
看看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可能
在這些努力背後的我,到底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有什麼資源跟能力,可以有機會讓我活出更想要的樣貌?
夢境裡大大的提醒
也讓主角有機會真的停下腳步,重新規劃與安排自己的生活
不再只是隨著自動化的習慣,迷迷糊糊的過日子。
當我們有意識有覺察,就有機會重新踏穩腳步!
如果停不下來就不要停沒關係的!
只是別忘了,照顧自己就好:)
-
如果,你對於你的夢境感到好奇,想更認識自己,想了解自己的潛意識在生命的這個時刻給你什麼樣的提醒,歡迎一起來參與。
說不定,牡蠣的夢,也真有機會在現實中飛翔:)
那片大大的海,湛藍而美麗
-
一起靠近夢,理解夢,傾聽來自潛意識的信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