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我自己太有意思了,我不需要別人來陪我。」

 

「我自己太有意思了,我不需要別人來陪我。」
2019年,美劇《The Big Bang Theory》正式完結,
四個天才宅男和我們一起經歷12年的人生,
遇到另一半、組建家庭,
追尋專業、在理想與現實中學會平衡,
在生活的悲悲喜喜中實現更好的自己。
很喜歡Sheldon,腦迴路清奇的理論物理學家。
從小就是天才兒童的他沉浸在物理世界,
從心理師的角度來看:亞斯伯格特質明顯。
對人際關係、對戀愛都不感興趣,
直到他遇見了Amy。
「我祝你們在對方身上得到的快樂,與我給自己的一樣多。」
自己能快樂,是我心中理想伴侶的條件。
單身的時候,能給自己帶來樂趣;
在一起時豐富彼此的生命,
但在親密之餘又能保有獨立空間。
從相識、戀愛到結婚,
Sheldon和Amy儘管各自稀奇古怪,
卻也都在愛裡,蛻變成更好的自己了。
-
正好前兩天和賈老師聊到交流、共鳴和陪伴。
我分享那天和S深度交流、直達精神層次的喜悅,
有這樣深刻共鳴的夥伴陪在身邊多年,是何等幸運。
我問起賈老師,什麼人能讓他有這樣的感受?
什麼樣的陪伴,能為他帶來深度共鳴?
(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完全沒把自己列入可能性。)
賈老師想了一陣子,給出的回應和Sheldon相差無幾,
我只能慶幸,相較於Sheldon全方面顯現的亞斯特質,
賈老師的社會適應能力真是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