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星期二

科學與現實的差距,職業生涯規劃也是如此。

 

職業生涯規劃也是如此。
個人經驗、案例故事往往能帶來強烈的直觀感受,
但實驗數據更能反映全貌。
例如看到某些自由工作者展示他們的美好生活,
便覺得自己去做也能過上那樣的生活。
殊不知你的理想寄託在倖存者呈現的偏差,
都是空中樓閣。
一不小心還成了別人收割的韭菜,
他的自由建立在你的誤解上。
查查講師/心理師/作家…自由工作者的平均收入,
工時、生存現況,以及待業跟經營耗費的時間,
也許能重新思考自己是否真的對這個職業感興趣。
 
 
科學與現實的差距
在這個混亂的時代
人人都可以是醫學專家
大家熱烈追求醫學新知的渴望我都了解
我懂
而我們的新聞媒體也常常很喜歡引述某個專家表示某個研究顯示趴啦趴啦的
畢竟新聞工作也還是必須追求流量吸晴跟獨特性啦
這我也懂
可是
記得我前幾天才跟大家聊過
有些醫學論文的研究成果只適合放在同儕團體之間討論而不適合公開跟一般民眾分享討論
我並不是說這有什麼不可告人或是秘密趴拉趴拉的
只是不同的論文型態在我們實證的等級上還是有所不同
有研究顯示如何如何不等同於臨床上最終有效
造假?
確實有啦但不是大家都是
最主要就是實驗設計限制的問題
不同的研究設計會產生不同的影響係數
臨床共識必須經由充分的相關研究證據佐證並經由相關專家團體討論制定真的沒有這麼簡單
畢竟
一般民眾不具備足夠的科學識讀能力
很容易被誘導做出超譯
而這些訊息
一不小心被過度或錯誤解讀就會變成謠言或是迷思
不相信?
常常看我之前的文章你就會知道
或者
之後你再慢慢等也經常性的會看到
一個謠言需要一大群白癡一起努力才能成功
一旦成功了
要消滅它卻可能一輩子都不夠
好的
為了試著表達一下我內心的澎湃與悸動
不囉嗦
我請同仁幫我做了一個圖
我想說的都在上面了
干。
好的
各位新同學
我們有目錄
要發問前可以先找一下喔👇👇👇👇
不然
置頂文也有👇👇👇👇
對了
有同學說我寫太多很難找
關於這點我很抱歉
可以善用搜尋功能喔👇👇👇👇
關於基因醫學部落格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