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看看夢的奧妙吧

 

還沒有睡的你,今夜會進入什麼樣的夢境呢?
來看看夢的奧妙吧,也許能順道一窺你神秘的潛意識訊息。
 
 
 
🎉探索你的夢境,靠近潛意識_線上工作坊 最後三名額!】
就在這個週末,第四期的解夢課即將開辦!剩下最後三個名額
歡迎有興趣的夥伴參考留言區連結唷!!
這篇特別整理過去線上解夢課程的案例,讓大家更了解解夢課在做什麼:)
喜歡也歡迎大力分享出去唷
【第三期解夢解夢案例分享-生命中的蜘蛛】
在課堂中,我們第一天會從團體解夢開始,幫助大家慢慢上手解夢的過程。而在第二天,會由我示範個別解夢,親自帶領一位主角探索自己的夢境!
在個別解夢裡,往往我們都會挑短短的小怪夢當作素材。
徵求主角的同意,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一個關於蜘蛛的小怪夢
這次的主角,做了一個關於蜘蛛的夢。他進到了一個米色的空間,發現眼前整面牆上有好多的蜘蛛,蜘蛛越來越多感覺要攻擊自己,而主角也想殺了他們,於是就醒了。
-
▪️回到現實脈絡裡
而在現實的生活中,主角在近兩三年,有許多家人相繼過世。而這個夢境也是在某位家人過世之後所做的。
儘管這個夢不到三十秒就講完,但每當想起,就有很大的情緒強度
因此主角也一直好奇,這個夢境到底想說些什麼。
-
在經過了探索,我邀請主角,可以去扮演那面牆的其中一隻蜘蛛,在過程中體驗這隻蜘蛛的感受。
主角回來後,和我們分享:「我看到了一隻掰咖的蜘蛛,我去扮演了那一隻,整個過程蠻奇妙的,我就一直說好累好累好累,好想休息,我慢慢的爬到了其中一隻大蜘蛛的身上,停在他的身上休息,感覺好像有點安心,然後,這隻大蜘蛛,好像也張開了翅膀,帶著我飛行,我覺得很開心!甚至後來我們是大家一起圍著營火手牽手繞圈圈...」
「我突然想到,在夢這個夢之前,我就有畫蜘蛛耶!天啊」
當主角分享他畫的蜘蛛時,我的內在也有好大的震撼,真的就是一隻張開翅膀的大蜘蛛,非常美麗。許多夥伴也紛紛回應,這應該是他們看過最美的蜘蛛了。
主角:「我想到,在家人過世之後,其實這就是我們無法談的秘密,但是,我們好像就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間,以前我們都不聚會的,但是現在看到有趣的餐廳,我們可能就會一起去」
「我很想畫一個繪本,告訴大家,真的要珍惜生命。我很想把這些年來的事情記錄下來...」
「在扮演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些蜘蛛不是要來攻擊我....而是我們可以聚在一起的....」
-
看到了在夢境裡,這隻小蜘蛛雖然掰咖,其實無論是心裡還是身體也受了傷。
然而卻沒有放棄對生命的希望
不斷的找資源,去協助自己
把好多無以言狀的悲傷,化為一種樂觀,想要好努力的挺過去。
生命有好多無法控制的痛苦會發生
然而,也更讓我們可以珍惜身邊的擁有。
-
在陪伴的過程,數度眼框也跟著紅
探索出了潛意識珍貴的訊息
似乎,現在生命中一些沈重,有了潛意識的照料,似乎有些力量、創意在這個過程中,就悄悄長了出來。
-
在解夢課中,我們將夢當作是理解自己的素材
透過NLP、催眠的方式,一步一步理解自己
儘管在線上工作,我們依然同在生命現場裡感動
見證了許多不容易。
好多的暖流在夥伴們之間共振
這也是我很希望可以在解夢課中持續綿延的感動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潛意識
讚嘆與敬重生命的力量!
【探索你的夢境,靠近潛意識_線上ZOOM工作坊】
⏰時間:5月14日-5月15日09:30-16:00
▪️課程大綱
 day1
 一、我常常在做夢,這些夢到底代表什麼?
 二、該怎麼紀錄夢?我如何從夢裡提煉出對我有意義的方向?
 三、什麼樣的夢值得解?夢真的都有意義嗎?
 四、如果我想陪伴人解夢,我該怎麼開始準備自己?
 五、歐曼讀夢初體驗,從團體的力量陪伴個人找到夢的意義
 day2
 一、 個人解夢初體驗,個人解夢的五大階段
 二、 解夢五大階段概念講解與示範
 三、 個人解夢示範
 四、 小組練習
 五、 如何將解夢融入諮詢工作,讓意識與潛意識共同合作找到新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