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愛與錢,孰輕孰重?】

 

【愛與錢,孰輕孰重?】
「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愛。如果沒有愛,很多錢也是好的。如果兩者都沒有,我還有健康。我其實並不貧乏。」
前幾天重看《喜寶》原著。
故事劇情簡單來說就是窮女孩遇到大齡富豪,
談起戀愛,富豪展現實力用鈔票砸女主角,
全書充滿華麗炫富,以及真情假意的來回試探。
《喜寶》和《第一爐香》都是愛情與金錢的博弈,
各敘述了一名貧窮女子深陷上流社會聲色物慾,
並和複雜有錢男人談愛的故事。
雖然我個人認為喜寶比葛薇龍運氣好得多,
但本質上都是在談「愛」與「錢」孰輕孰重。
要錢,就認真圈錢;要愛,就認真投入。
搞不清楚順序,或高估了自己想兩者皆得,
只能兩頭空。
-
以前看亦舒、張愛玲還會有些思考:
女孩要獨立啊,千萬別被圈養了,會養廢的。
這男人的話能信嗎?女主角腦子進水了吧?
很多很多錢自己賺吧,給我很多很多愛就好了。
現在只覺得看到一群精神病患。
書中人物都需要醫師和心理師協助,
勖家需要長期系統性家族治療。
錢換不來愛,只有愛才能換來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