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找不到完美伴侶的黃金單身漢】

 

【找不到完美伴侶的黃金單身漢】
「她太悲觀了...」
年近不惑的友人傳來跟第101任女友分手的消息。
頂尖國外學歷、任職外商銀行,
model身材造型時尚配上精緻臉蛋。
友人的前女友或曖昧對象,
總是集眾多一等一的條件於一身,
每次站在那些女孩旁總顯得我「矮胖銼」。
當然,友人身為跨國公司亞洲區副總裁,
加上帥氣的外型,這麼要求也是無可厚非。
只是這些我眼中幾乎的完美女孩們,
在他眼裡總會發現一些「無法攜手走過下半輩子」的缺點。
我們總是期待無缺,但世上沒有完美。
「我只是想找個人好好定下來啊!」
想起他跟第100任分手喝茫的那晚,
紅著眼紅著臉抓著我的肩膀。
「我知道,只是好難好難,我知道的...」
這樣的時刻我也不忍直言。
他缺的不是一個完美女子,
而是接納人生終究有憾,
以及準備好在關係中一起妥協的覺悟。
P.S. 圖為六年前的上海武康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