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近藤麻里惠放棄整理了?整理,讓你學會喜歡自己】

 

【近藤麻里惠放棄整理了?整理,讓你學會喜歡自己】
前段時間,整理女王近藤麻里惠的新聞瘋傳,
以《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紅遍全球的她,
居然放棄整理了!?
生了三個孩子的近藤麻里惠說:
「現階段維持家裡的整齊不是最重要的事。」
新聞一出,好多人說這是「2023 年最療癒的新聞」,
連她都放棄整理了,我們也不用整理啦~
這麼想,就誤會大了。
-
「稍微放棄整理對我來說是個好方法。
因為我了解到,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享受和孩子在家相處的時光。」
麻里惠不是放棄整理,而是為自己生活排出重要順序。
整理不只是讓物品井然有序,
我們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人事物,
其實都需要整理、排序,也需要斷捨離。
除了居家整理,我們也需要心理狀態的整理。
麻理惠認為,在整理帶來的所有效果中,
最神奇的就是「#學會喜歡自己」。
透過選擇,能帶給你喜悅、放下不會帶來喜悅的事物,
你會發展出做決定和採取行動的能力,
培養出自信心,並且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我很喜歡工作,卻老是把行程排得太滿,
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沒有。」
「明明人際關係相當順遂,卻感到一股莫名的不安。」
「平時完全不在意的小事,有時候卻讓我忍不住大發雷霆。」
你也有類似的感受嗎?
越長大越深刻體會,
人的時間和精力太有限了,
我們要把注意力放在珍貴的人事物上。
麻理惠的新書《學會整理,就會喜歡自己》,
從室內空間規畫、時間及活動安排、食譜,
到與家人的相處,
她分享的不只是由外到內的人生整理術,
更是一套生活哲學。
這不是一本教你收納整理的書,
而是教你如何讓家成為真正的避風港,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