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大陸尋奇:25歲財務自由】

 

【大陸尋奇:25歲財務自由】
「我就是別人家的孩子~」
兩年前在成都演講,遇到一個25歲的男嘉賓。
25歲貧困家庭出身的他,孩子2歲半,有車有房。創業三年的公司年營收1,000萬RMB,前段時間剛被溢價收購,實現 #財務自由,也讓老家當農民的父母過上退休生活。
他的公司核心業務是做PPT,之前幫華為做了兩次發佈會的PPT後站穩腳步,開始做office在線教育。
-
「老師當然要好看呀!那些PPT課賣的最好的,都是長得好看的老師!現在都要真人出鏡的!」
文書處理教學雖是剛需,卻也是殺到血流成河的紅海。
他的公司主要面向二三線城市,用非常local接地氣的手段吸引群眾注意,再包裝一堆明星老師。
學個PPT像選秀一樣。
-
跟他對話,你會完全感受到面向群眾不同。
經營模式和創始人風格,簡直跟我平常遇到的類型有著天壤之別。
每一句話都是肯定句。
「這樣做是零分的PPT!」
「這個技巧保證成交!」
聽他的課程不用思考,成功的路徑變得很簡單,step by step。
只要跟著他做,就是對的。
-
「要如何25歲實現財富自由、當人們眼裡別人家的孩子?就是把每件事做到出乎意料,比他預期的還要好!」
簡直迷茫人生的解藥。
我就在他前面分享「#如何走出迷茫」,我的演講結論收在:
我們要做的不是解決迷茫,而是應對迷茫帶來的情緒困擾,與迷茫同行。
一直以來,我想強調的都是個體的思考、感受、體驗、嘗試。
所以我做不了真正的下沉市場。
-
各式各樣的大會、分享文章,有太多太多這樣的「#成功榜樣」。
他們的分享過程往往魅力四射、激情滿點,邏輯清晰簡單:做了A就可以達成B,投入C就可以產出D。
下一步多半是關注、交錢買課。
他們肩負人們對未來投射出的美好嚮往,是對現狀不滿的解藥。
我不否認他的成功。
但這樣單一扁平的思維,對大多數人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你的問題都沒有答案,但你期待明確的答案。
於是你一直找。期待著找到答案,人生就一路騰飛。
殘酷的是,人生常常沒有答案。
-
我常說,不要相信給你答案的任何人。這些人不了解你,也不會為你的選擇負責。
如果你覺得有人能給你的人生 #很具體的答案,那你的問題多半從一開始就錯了。
-
這個嘉賓分享完「25歲實現財務自由」,後面嘉賓分享的主題是「35歲退休」。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