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理解,是一種態度,一種我願意去「懂」你的態度。

 

愛我,就要理解我?
「人們總說,愛自己的人應該要理解自己,是這樣的嗎?」課程中有學員問起。
「人與人之間存在 100% 的理解嗎?」我回問,太難了。
親如父母子女伴侶,100% 的理解都不存在。
在很多情況下,人都無法理解彼此言語、行為背後的意思,也無法給出對方想要的回應。
只是,難道在最親近的關係中,都不能期待對方「理解」自己嗎?
我認為要調整的是對「理解」的定義。
「理解」不是 100% 猜對他人的想法感受,也不是像肚子裡的蛔蟲那樣掌握對方的行為動作。
理解,是一種 #態度,一種我願意去「#懂」你的態度。
即使做不到 100% 的理解對方,光是這種願意嘗試的態度,都能讓對方感覺被重視,也讓彼此更靠近。
至於對方能否理解自己,我們也有責任。
首先你要先搞懂自己,並準確的傳遞需求期待給對方,他才有機會理解你。促進理解、深化關係的關鍵,還是在自己身上呀!
True love is born from understanding.
在愛中,一起加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