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做自己的調香師-香氛心理療癒工作坊】

 

【做自己的調香師-香氛心理療癒工作坊】#新課程來囉
場次一:12 / 10(五)18:30-21:30
場次二:12 / 19(日)18:30-21:30
〈課程內容〉
1.調製專屬精油香氛:專業調香技巧教學,針對想處理的個人情緒或關係議題,用天然精油調製舒緩香氛,課後可以帶走一瓶專屬精油。
2.氣味心理學:氣味與身心靈如何互相影響?嗅覺如何構建了我們的記憶資料庫?香氣會影響關係嗎?香氛心理療癒。
3.處理卡住的個人議題:迷失方向、情緒起伏不穩定、高敏感、倦怠無力、失去動機...
4.走出關係困境:情感 / 家庭 / 職場 / 人際困境整理,創造理想的關係模式。
5.心理牌卡&香氛冥想:結合心理牌卡與冥想技術,平衡身心靈能量。
〈你可以帶回...〉
🌟專屬精油香氛 *1瓶
🌟處理個人議題的技巧 *3個練習
🌟走出關係困境策略 *3個行動方案
🌟香氛心理學與調香知識 *N
 
 
 
【我想說說自己的故事】
這陣子,不只台北的天氣,連生活也變得非常混亂。
兩個月前,發生了重大創傷事件,而我也出現了一些PTSD的症狀。
感覺沒了根,努力尋找歸屬感。一直費力向外尋求,因為自己沒有力氣建立。
這段時間很努力的把自己撐著,讓自己在軌道上持續運作。少了堅固的靠山,未來好像只能想辦法靠自己努力了…逼著自己開發新課程、接新的諮詢等等,這些都好耗費心力和能量,同時也是最沒有力氣的時候。
每天都非常焦慮、常常需要起床的理由、出門的力量。幸運的是,身邊有很多支持我的朋友,陪我說說話、帶我吃美食,讓我知道,有他們的關心在陪伴著。
同時,我也嘗試了許多專業服務以及沒科學根據的方法⋯⋯
一起從NLP強調的腦身心三方面著手,加上找機會運動與親近大自然,做一些簡單有成就感的小事,讓一切慢慢地變好。
一直提醒著自己,這些經歷能夠成為我的養分,讓我的服務變得更有深度。
這也好像是我能夠繼續往前走很大的動力。
.
所有嘗試的方法中,讓我最有的是 #精油抓周
過程概述如下:
1. 先透過冥想讓自己放鬆,接著從眾多精油中抽出一隻與自己連結的精油。
3. 抽完之後,深刻地嗅吸、感受這個精油的味道帶給你什麼樣的畫面、聲音,以及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什麼變化。
4. 試著把看到的畫面、聽到的聲音、感受到的情緒或身體變化,用彩色筆畫下來,做簡單的創作及文字記錄。
原來,抽到的這支精油代表的是目前的心理狀態。
而我最後才知道,我抽到的精油是 #大西洋雪松 ,呈現的是與重要他人的分離...
我看到資料時,內心非常的震撼...
原來大西洋雪松讓我連結到了內在最深處,那些被我埋起來的失落與創傷,現在可以透過精油帶給我的力量,慢慢面對內在的不安與失落,並且幫助我找到新的流動、平衡和勇氣。
用了幾天之後,我開始做一些很特別的夢。
在夢裡面,我對家人說了一些現實生活中沒辦法表達出來的話,有了令我印象深刻的互動。
醒來之後覺得很奇妙,好像完成了什麼不可能的任務,同時有很放鬆解脫的感覺。
這幾天在做簡報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 #大西洋雪松精油#引夢 用油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鳴響雪松系列 ,他是十本系列書,在說有棵會發出鳴響的雪松,正召喚著人們前去砍下它。
由於雪松是非常有靈性的植物,可以幫助我們連結潛意識,所以很適合拿來引夢。
因為我們可以透過做夢來調節情緒、處理未竟事宜。
而夢也有非常多潛意識想要提醒你的訊息,所以也可以透過 #解夢諮詢 來探索自己。
像是這次,我就莫名其妙的在夢裡面,把我沒辦法用意識處理的家人議題,在夢裡面處理掉了~
.
打了一堆之後發現好像太偏離主題了,而且最近一直沒在粉專發文就是覺得非常沒有靈感。在想是不是以後就用聊聊天的方式產出貼文好了,假裝有進度一下XDD
Anyway, 我覺得要公開自己的故事(特別是難以面對的創傷)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同時又覺得如果我可以和大家分享我用了哪些方式幫助自己走出來,也是非常珍貴值得記錄的。
最後,必須、一定要推一下自己最近的課程:
【做自己的 #調香師#香氛心理療癒 工作坊】
我覺得無敵超值,坊間調香課、精油芳療課,隨隨便便都好幾千。
但是這次不但一千有找,還可以在課程結束後帶回自己調製的一瓶滾珠精油。
而且而且,是跟知名的 盧美妏心理師 她會分享嗅覺與身心靈怎麼互相影響,專業 #心理學知識 、我們會一起討論常見 #個人情緒狀態#與他人關係的困境 使用相對的精油來幫助自己。
時間在12/10(五)、12/19(日)晚上
有兩個場次可以選擇,期待你一起來跟我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