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給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用阿德勒心理學擺脫「比較級」人生】

 

【給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用阿德勒心理學擺脫「比較級」人生】
「跟別人比起來,我長得真醜」
「跟別人比起來,我好不勇敢」
「跟別人比起來,我一點成就也沒有」
.
打開FB與IG,滑了一輪充滿美食、美景與美照的動態後,
你是否常常感到一股莫名的低落感?
.
朋友與陌生人的生活樣貌,在我們內心成了一把一把的尺,
不斷地在各種情景下拿出來作對照,
我們把每天的生活都過成了「比較級」的人生,
吃飯是比較、工作是比較、伴侶是比較,
就連回憶,也成了比較...
.
於是乎,當我們:
.
◆ 想換工作的時候 → 害怕會後悔也擔心別人的眼光
◆ 能力被肯定的時候 → 擔心下次會失誤而戰戰兢兢
◆ 必須做決定的時候 → 煩惱做不出最好的選擇而耽誤時程
.
無法輕易認同自己的選擇與表現,
是因為我們總是不知不覺間在與他人比較!
.
-
.
▋用阿德勒心理學擺脫「比較級」人生
.
阿德勒說:「只有接納自我,才能在痛苦與疲憊不堪的瞬間還能鼓起勇氣繼續向前走,使自己能夠朝著目標中的人生前進而不會迷失方向。」
.
生活的焦點是要為了與自己好好相處而努力,不應該放在「與他人比較」之上!
.
現在開始,停止追求不屬於自己的人生。
.
-
.
▋來自阿德勒心理學的處方箋
.
🌟認同現在的「我」是我自己選擇的
🌟只要充分體驗自己做決定的過程,自信就會漸漸產生
🌟區分失誤與失敗,擺脫完美主義的陷阱
🌟對於自己無能為力的事物不要賦予意義
🌟不要執著在無法改變的部分,集中精神在可以改變的部分
🌟要善用的是「自卑感」,要擺脫的是「自卑情結」
.
放下過去的經驗,人是為了現在的目標而行動,
用阿德勒心理學化解工作、親情、感情的困境!
.
-
.
▋美妏讀書
.
當你不停比較,內心其實是懷疑著:「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好的,我想確認,我是好的。」
.
但比輸比贏,你都不會開心,也不會因此解脫。
.
一定要記得:你不需要透過「比較」去證明自己的好。
.
你是人,有缺點,當然也有優點。
.
翻開這本書,在接納自身不完美的過程中,我們才終於找到了完美。
.
本書要獻給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而在工作、愛情、人際關係中都感到疲倦的讀者。
.
作者從阿德勒心理學出發,提醒我們要將生活焦點從「與他人比較」轉向「接納自我」,才能找到自由與幸福的人生。
.
全書以作者的諮商實例為主軸,從不同角度分析問題本質,並依據阿德勒心理學的教導,給予對症下藥的解方,一步一步導引讀者化解來自工作、親情與感情的困境。
.
-
.
〔免費贈書活動〕
.
▋抽獎步驟: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心理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我要擺脫比較級人生」,並tag兩位FB好友(例:我要擺脫比較級人生 @王小美 @李阿明)
.
抽獎時間:11/13(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