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所有創傷苦痛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幸的大小,不是由局外人來衡量的,
而是由當事人來衡量。
國王所失去的皇冠,對國王來說是大事,
而對小孩來說就什麼也說不上;
丟失的玩具,對小孩來說是大事,
而在國王的心目中是不值得為之心碎的。」
-馬克.吐溫(1910)
對每個人來說,所有創傷苦痛都是獨一無二的。
為了吃不到甜點而難過,有人說不過就是塊蛋糕;
為了考試考不好而失望,有人說又不是什麼大考;
為了跟伴侶吵架而傷心,有人說太敏感想太多了;
為了工作的失誤而自責,有人說抗壓性太低了吧!
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嗎?不把你的難受當一回事。
只是個玩具而已,你難過什麼呢?
背後的意思是否定你的情緒,你不該對此有反應。
但這樣粗暴的定義,往往讓我們更受傷了。
當事人的感受才是真實的啊...
-
是誰給那些人定義我該不該難過的權力?
有時候我就是會為了其他人眼裡無聊的小事不開心呀!
例如我前幾天去超市,最愛品牌的牛奶沒了!!!
晴天霹靂!!!
我期待了整天,要去超市買牛奶,回來做鍋煮奶茶!
我都已經想像到鍋煮奶茶的味道了!!!
外面天寒地凍,我好不容易到超市來了...嗚嗚...
當下我好失望好失望,連採買其他食材都好沮喪。
無意中看到一位超市工作人員經過,
抱著一線希望,我詢問他能否幫我找一下這牌子的牛奶。
他非常慎重的確認品項,進到冷藏倉庫詢問倉儲人員,
兩人忙進忙出幾分鐘,還真的幫我找到一瓶!!!
我們都好開心!
我非常開心的向他們道謝,have a nice day!
我們向彼此誠摯的祝福。
很感謝工作人員們,也感謝同行的家人。
架上還有這麼多品牌的牛奶,何必執著一個品牌?
他們都沒有覺得我想要喝指定品牌的牛奶是件無聊小事。
-
你可以決定你要為何而開心,為何而難過。
沒有人有權力用自己的價值觀來衡量別人。
P.S. 這款牛奶真的超好喝,在美國的朋友們可以看看自家附近的 Whole Foods 有沒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