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人壓力指數全球排名第二!】

 

【台灣人壓力指數全球排名第二!】#免費贈書活動請看文末
斑馬為何不會胃潰瘍?
.
某天,同樣從事助人工作的我妹,跑來我們工作室玩。
.
她隨手拿起書架上的書開始看,沒多久跟我說:
「這本書很不錯耶!」
.
關於「壓力」的書,坊間沒有萬本也有千本。
身為心理師,一年也要講無數場跟壓力有關的演講。
.
但這本書不一樣。
.
根據美國信諾保險集團一項全球性的健康指數調查,
臺灣的壓力指數已在全球排名第二位!
.
而長期處於壓力下的身體,究竟會出現什麼毛病呢?
.
根據書中長長長長的介紹,簡單來說什麼病都會有...
(請允許我斷章取義,因為真的看起會整組拍料料...)
.
只有人類會聰明的產生心理壓力,
但也會笨得讓壓力「未演先轟動」地在腦中一再折磨自己!
.  
所謂壓力源,
是指來自外在世界打破你慣性思想與行為的東西,
也可以是「預期即將發生」的因由;
而壓力反應,
則是你的身體試圖重建慣性思想與行為的作為。
.
如果你是逃命的斑馬,或是衝刺覓食的獅子,
你的生理反應會良好地處理這類短期生理緊急事件。
但是,當我們枯坐擔心有壓力的事情時,
也會開啟相同的生理反應。
.
而當它們被慢性激發時,就可能是個災難,
因為壓力反應本身會比壓力源更有害。
.
壓力本身不會致病,
我們面對壓力的方式才是問題所在。
.
本書的作者是史丹佛大學生物學及神經學專家薩波斯基教授,
看這樣國際頂尖學者從生理、腦科學、性格...等,
各式各樣的角度帶大家認識壓力,
並給書科學有效的應對方式。
.
從今天起,嘗試做一點小改變。
.
讓壓力不再成為身心健康的威脅!
.
-
.
〔免費贈書活動〕
.
▋抽獎步驟
.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心理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我要改善壓力」,並 tag 兩位 FB 好友(例:我要改善壓力 @王小美 @李阿明)
.
抽獎時間:1/30(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