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能力,是創傷開出來的花。

 

受過的傷害和遇到的困難,並不是在告訴你不值得被愛。
創傷的存在,更像是在提醒你往後如何去保護自己,
如何去分辨善意和創造美好。
by 我的微博網友留言
-
過去幾年,我時常處於焦慮與苦痛中。
我會在深夜陷入憂鬱情緒,
對事情經常災難化思考(然後搞得自己更焦慮),
也無法直視夢中真實的渴望。
我為什麼相信心理治療?
正是因為我從中獲得改變。
安頓混亂的內在,學習與無常共處。
事情不一定有變好,別人也不一定會改變,
但我更能夠應對,也更有力量了。
能力,是創傷開出來的花。
但沒有被療癒的創傷,就只是創傷。
P.S. 圖為芝加哥小廚房的一盤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