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

【我的世界一定要有貓尾捲捲巷!】

 

【我的世界一定要有貓尾捲捲巷!】#免費贈書活動請看文末
▋想給你看看我的動態
.
疫情期間,一整天都待在家裡,難免低頭滑滑手機。
.
先生看著我保持低頭的姿態一陣子,問了我一聲在幹嘛呢。
.
我說也沒什麼,就看看大家動態吧。說罷,我就繼續滑著,看看關心的人兒發生了什麼。
.
沒過多久,先生突然站了起來,開始像孩子一樣有點笨拙但快樂地跳起舞來,我非常震驚地抬起頭看著他「怎麼了,你在幹嘛?」他說:「我想給你看看我的動態。」
.
他開始動動動,跳跳跳,蹦蹦蹦。
.
怎麼這麼可愛啊!我看著他,笑了,忍不住站起來,一起動著。我們像是兩個笨蛋小孩,亂跳一通,但是我真的感覺到全身每個細胞都好像活過來一樣,活潑潑動著。
.
「想給你看看我的動態!」
.
-
.
▋我的上一秒很愛你
.
我請先生說說幾個愛上我的高光時刻。
.
他看起來面有難色,我說三個吧,就三個你感覺很愛我的瞬間,在一起這些年,總有些時間點,能讓你覺得你是愛我的?有吧!
.
他想了一下,然後特別認真地,非常誠懇的望著我說:「這一秒,上一秒,還有上上一秒。」
.
我愣了一下,感覺耳朵跟臉頰都熱熱的,忍不住問:「為什麼不是上一秒,這一秒,跟下一秒?」
.
「因為你問我感覺到的啊。」
.
「所以我只能說我感覺到的。」先生振振有詞的。
.
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這一秒我又愛了他一次。
.
以上內容摘自《我的世界一定要有貓尾捲捲巷》。
.
-
.
▋美妏讀書
.
首先我要說,應該不只我一個人覺得這本書名超ㄎㄧㄤ的吧?
.
但想到作者是瑋軒,好像也不這麼意外了。
.
瑋軒一直是個活蹦亂跳的少女,有時我在倦怠疲憊時刻見到剛開完會卻謎之活力的她,都會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中年早衰。
.
仔細想想應該不是我的問題。
.
這本散文集很瑋軒。
.
我必須承認我還沒看完。我一向認為散文集需要慢慢的、隨性的閱讀,作為一種生活的穿插,閱讀瑋軒的散文是種「讓她在我的日常冒出來」。
.
這種冒出,是有趣且興味盎然的。
.
舉例來說,本文開頭那篇「想給你看看我的動態」,瑋軒曾發在 FB 與友分享,我對這篇文章印象深刻。
.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段短文,還轉發給我的親友伴侶看。
.
動態是什麼?動態不只是數位編排成的文字,不只在 FB 上,還可以是真的動起來呀!
.
長時間沉浸在數位世界的我們,是不是該讓身邊親愛的人看看自己的動態呢?
.
瑋軒的世界就是這麼多可愛真實和溫度。
.
翻開這本書,讓瑋軒也在你生活中冒出來吧!
.
-
.
〔免費贈書活動〕
.
▋抽獎步驟
.
1.按讚追蹤粉專「盧美妏心理師」
2.按讚並公開分享這篇貼文
3.於本文留言「我的世界一定要有貓尾捲捲巷!」,並 tag 兩位 FB 好友(例:我的世界一定要有貓尾捲捲巷! @王小美 @李阿明)
.
抽獎時間:1/5(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