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但又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線上課程募資優惠倒數3天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但又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線上課程募資優惠倒數3天
在我做心理諮商和職業生涯諮詢的過程中,
常聽到來談者說: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但又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當我問他,是怎麼決定做這份工作?
怎麼選擇讀這個專業科系?
得到的答案常常是「剛好分數到了」、
「長輩說好找工作」、「聽說這家公司很穩定」,
在這些答案中,我聽不到他自己。
從小到大,我們不斷被提醒要好好讀書、認真學習,
才能過上好的人生,但每天打開手機,
也會看到無數的名人專家說「30歲以前不做OO事就來不及了」,
或是大器晚成、幾歲之後定下來也不晚。
到底什麼是對的?
這時候我會問來談者:你過的,是誰的人生?
我們好像一直活在別人的框架中,
沒有機會好好去思考,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也許你想賺大錢,
也許你想悠閒過日子,
也許你想創作出滿意的作品。
我常說,在職涯路上,只有你是自己的專家。
什麼是你想要的人生?
你能不能成為自己的職涯諮詢師?
這是我期待帶大家去探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