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感謝歐陽立中老師的推薦

 

有個男孩,
看著足球比賽轉播,
眼見足球明星帥氣得分,
觀眾報以歡呼和掌聲,
男孩就跑去踢足球了。
但踢著踢著,
他慢慢發現,
自己其實真正喜歡的,
不是踢足球,
而是群眾的掌聲。
那麼,
有沒有其他方式,
能達到同樣的目標,
而且還更適合自己呢?
有,
他發現自己口才不錯,
後來開始到處演講,
帶給觀眾啟發。
這個人就是
後來你所知道的「戴爾·卡內基」!
 
引用自 歐陽立中
 
關於職涯,
有個故事我很喜歡。
有個男孩,
看著足球比賽轉播,
眼見足球明星帥氣得分,
觀眾報以歡呼和掌聲,
男孩就跑去踢足球了。
但踢著踢著,
他慢慢發現,
自己其實真正喜歡的,
不是踢足球,
而是群眾的掌聲。
那麼,
有沒有其他方式,
能達到同樣的目標,
而且還更適合自己呢?
有,
他發現自己口才不錯,
後來開始到處演講,
帶給觀眾啟發。
這個人就是
後來你所知道的「戴爾·卡內基」!
關於職涯,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出於想像,
或是大學時填上什麼科系,
就認定未來只能做這行了。
但事實上,
夢幻工作不是這樣來的,
你頂多找到一份不排斥,
卻也說不上熱愛的職業。
如果你真想打造夢幻工作,
那麼我要推薦你一門好課程,
那就是由盧美妏心理師開設的:
「人生設計卡:
心理師帶你探索命定職涯」
先說結論:
「這是一門你
人生必上的職涯探索課,
有理論根據、有實際案例,
更重要的,是透過「人生設計卡」
讓你盤點自己的興趣、價值、能力,
重新打造你的夢幻工作!」
先讓你羨慕一下,
當時我是去參加美妏的實體課程,
我那時還是學校老師,
出了幾本書,
隱約覺得自己職涯有其他可能,
但又覺得應該只是胡思亂想,
所以決定參加美妏的課程。
還記得,
美妏當時用「人生設計卡」,
一步步引導我們,
探索自己的價值和能力,
然後從六大工作型態找到自己。
那堂課給我很大的震撼,
我這才發現,我喜歡跟人分享,
但其實內容不局限於國文,
分享的對象也不局限於學生。
更進一步探索後,
我察覺自己不喜歡做重複的事,
渴望學習新事物、接觸新知識、
甚至,我有點喜歡銷售東西,
但這跟教職是相背的。
下課後,不誇張,
我一口氣買了六盒「人生設計卡」,
想帶班上的孩子進行職涯探索。
遺憾的是,
還來不及帶孩子們體驗,
我就辭去教職,
打造夢幻工作去了。
現在,
我是作家,每年出書;
也是講師,到處演講;
還是主持人,節目是「Life不下課」;
更是團購主,把好商品推坑給大家!
我很幸運,
順利打造出這份夢幻工作,
保有時間彈性、兼顧家庭和工作,
雖然不再有穩定收入,
但也突破了薪資的天花板。
在這堂職涯探索之旅,
我最大的心得是,
永遠別對自己說:
「我沒有選擇!」
你永遠都是有選擇的,
但是你得讓選擇像卡牌一字排開,
而不是在心裡模糊朦朧,
這也正是我推薦這門課的原因。
記住,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
「我本可以!」
(有興趣的夥伴請點第一則留言,
折扣碼優惠,最後1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