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感謝陳宏儒諮商心理師推薦

 

陳宏儒心理師對職業生涯工具好了解!
一文分享牌卡的前世今生~
也很推薦陳心理師的《一個人的獲利模式》,
這本書也是我做職業生涯規劃會推薦給大家的~
當然,重點是《人生設計卡》線上課程募資開跑囉!
無論是職業生涯迷茫、想轉職、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還是想學一套工具幫人做職涯規劃、增加斜槓技能,
或是有職業生涯諮詢需求的心理師、HR、教師...助人工作者。
都可以透過這套牌卡探索職業生涯方向!
募資期間價格最優惠!趕緊手刀下訂吧~
 
 
 
如果你有以下困擾
1. 【困惑中】不清楚自己的生涯興趣、價值觀、技能
2. 【好奇中】想要重新盤點當前生涯興趣、價值觀、技能狀態,看是否需要調教
3. 【實踐中】想要確認自己是否已經走出自己獨特天命之路
設計的《人生設計卡》
可能可以很輕鬆又便宜地就解決你的困擾:
▌職業輔導簡史與生涯卡片媒材發展簡史
《人生設計卡》的祖先,
我猜是
哈克粉絲團在健康卡片發明家公司出版的
《職業憧憬卡/能力強項卡/生涯卡》,
(Hi 哈克~ 我有tag以表致敬)
而職業憧憬卡的祖先則是心理出版社職業興趣組合卡,
而職業興趣組合卡的祖先則來自美國,
是自美國職業輔導的脈絡孕育而生的生涯興趣評估工具。
我國學校輔導工作跟隨美國步調,
而美國學校輔導工作的最一開始就是生涯輔導,
而非當前的心理輔導。
▌學校輔導工作四重點
一、 我是誰?我怎麼跟自己相處?(自我探索、情緒調節)
二、 為什麼別人會有那些言行?我該怎麼跟人相處?(換位思考、人際技能)
三、 我怎麼學習知識?(學業輔導)
四、 世界怎麼運作?我怎麼在世界裡找到安身立命處(生涯輔導)
(請大家也臉書搜尋 #學生輔導法,了解最近立法爭端)
▌我的天命(calling)探尋之旅
學校輔導工作其實都在幫助孩子探索生命的大哉問,
關於第四題,
我很早就透過牌卡工具,在20歲就找到自己的答案,
雖然一路跌跌撞撞,
但40歲的我確實活出我20歲所期待的樣子
──自我實現、專業上的出類拔萃,
並且能展現自己的創意、獨立自主。
心理師這份工作也讓我體會到,
我滿足於因為工作而來的成就感以及案主的信任,
以及這份職業的社會地位。
現在的我雖然沒有很想要,
但我也開始認知到工作生活平衡的重要性,
也正努力開始實踐它。
▌牌卡與沙遊的功能
而這些都是現在這個時間點使用牌卡所得到的資訊。
不論是文字的牌卡,或是沙遊治療中的物件、塔羅牌等,
它們都嘗試把某個領域的關鍵要素濃縮到文字或圖像。
人不容易清楚自己的心意,
除非能盡可能"見到"所有可能性,
然後在之中思考與抉擇。
牌卡工具就是提供選項,透過視覺化的方式幫助人思考。
▌我對《人生設計卡》的簡介
《人生設計卡》包含了
《職業憧憬卡/能力強項卡/生涯卡》的三大要素,
且具有部分的功能輔助牌卡,
另一個特點是將能力強項卡的切割為專業能力與可轉移能力。
在教育部系統的UCAN來說,稱為專業知能或共通職能。
《人生設計卡》我認為它是一副更新且精簡過的
《職業憧憬卡/能力強項卡/生涯卡》,
經費有限的狀況下,或者沒有特定的專門想要探索項目
《人生設計卡》可能比起是《職業憧憬卡/能力強項卡/生涯卡》
更好的選擇。
(我這邊這樣講應該很公允,希望雙方不要K我)
▌一個扭轉你人生的大好消息
盧美妏心理師就要在Hahow進行《人生設計卡》課程募資了,
這很可能是扭轉你一生的關鍵時機。
這份卡片本身有說明書,
但是能夠有心理師帶你上手當然還是再好不過了,
也許你還可以幫助身邊迷惘中的親友,
真的是一魚多吃啦。
如果你有興趣報名這份課程它已經可以報名
專屬課程連結:https://utm.to/4krwvg
你可以在2023/1/10起七日內
以我的折扣碼:GuidebySelf
折價100元
我也將因為你的購課而有分潤並有繼續創作的資源。
▌不想要繼續謙虛地自我介紹一下
在此也順便工商一下自己
我有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
大學碩班老師皆是生涯領域專家包括
大學師大心輔系田秀蘭老師的生涯輔導課
大學師大科技系余鑑老師的企業員工生涯諮商
他並指導我的論文專題<男同志生涯阻隔研究>
大學彰師輔導所劉淑慧老師的生涯諮商研究
我的碩士論文為<命理人世界觀與人生願景之建構>
我同時也專研榮格心理類型與MBTI
我有勞工健康諮商、失業重啟生涯工作坊帶領經驗
並曾經服務於新竹市生命線員工協助服務中心
勞工健康服務之護理與相關人員訓練課程52小時結訓
勞動部職安署勞工健康照護資訊平台專家資料庫人員
因為相關資歷、經驗太多就不細數
▌我要開課了:天命獲利模式工作坊
天命獲利模式工作坊——《一個人的獲利模式》線上實作
確定要開課了,有興趣就一起來吧,我們也會走過興趣、價值、能力的探索
不上課,你也可以自己買書《一個人的獲利模式》
搭配《人生設計卡》或《職業憧憬卡/能力強項卡/生涯卡》
來玩啦
我不會教你怎麼使用《人生設計卡》
但在《天命獲利模式工作坊》活動的自我探索經驗之下
(我們是有線上實作、小組討論與互動的,非靜態教學)
你再去上《人生設計卡》保證如虎添翼。
神話大師Joseph Cambell說Follow your bliss
就是找到你的才能及喜樂
快樂的人生來自找到值得投注一生的精力的有意義活動
願大家樂在工作,不快樂的就請來上我的或美妏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