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感謝角落空間設計的推薦

 

每天早上叫醒你的又是什麼呢?
你是怎麼看待現在的生活的?
你在每天的生活中感受到什麼呢?
 
 
【新年思考與人生設計】
親愛的你,好嗎?
日子過得好快,112年已經到來~
接連幾天陰鬱的日子後,最近是否能短暫的體驗到陽光了呢?
今天下午望著陽光的我在想:
每天早上叫醒我的,究竟是什麼呢?
多半是鬧鐘吧🤣
也偶爾會是在鬧鐘響起的前幾分鐘自然醒來。
尚未清醒的我,
有時會開始思考今天的工作:
幾點要到哪裡、幾點有哪個約/晤談、又有哪些待辦事項
若問起是什麼動力促使我爬下床,
大概就是早餐了😋
當然也有對於當天的期待~
那麼你呢?
每天早上叫醒你的又是什麼呢?
你是怎麼看待現在的生活的?
你在每天的生活中感受到什麼呢?
--------------------------------------------------------------------
在人生階段中,
我歷經幾次「很確定」自己要做什麼、
接著又好幾次「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要做下去。
這樣的時刻,
我會重新問問自己:
我想要的是什麼、喜歡什麼、重視什麼、能做什麼、擅長什麼?
然後檢視現在的生活中,
有什麼是需要微調的,
好幫助我能夠更滿意我的生活。
有時不知從何開始,
我就會從興趣、能力與價值觀3個面向重新檢視。
☕️譬如在興趣/工作憧憬中,
我就聽過不少的心理師都曾想過開間咖啡廳。
我猜想或許當咖啡師或調酒師,
能透過自然放鬆的環境與人接觸、談談生活/愛好,
共享一段深層交心的時刻。
那麼工作與環境只是一種媒介,
重點是那種交心的感受。
🏠又譬如價值觀的部分,
如果錢多、事少、離家近只能3選1,
那麼你會怎麼選?
這其實就是一種價值觀的展現,
每個人重視的各有不同而沒有對錯之分,
這就回到個人的選擇,
因此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你。
細細審視這些並不容易,
有時我們可以自行反思出一些,
有時我們可以與親友/信任的人一同閒聊發現,
有時我們也能透過一些工具協助自己。
如果近期的你正好有尋求工具與專業協助的需要,
除了預約心理諮商與生涯諮詢以外,
或許你可以考慮 盧美妏心理師 的《人生設計卡》。
#人生設計卡》是職業生涯規劃工具,
能幫助一個人檢視自己的興趣、能力與價值觀。
美妏是我的同學與工作夥伴,
也是非常有諮商經驗與講課魅力的心理師,
他能把深奧的事情簡單輕鬆地說清楚,
從美妏的講座中我經常能有許多的新收穫,
因此也提供你做為參考~
(募資期間價格較為優惠,僅剩不到一周,連結請見留言)
*圖為前兩年的阿里山日出,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