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正常生活❤️

正常生活❤️

 

引用自 Rob Lo Yuchia


所謂「正常生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幾年,其實我已經不太確定。疫情在2020年三月開始吞沒了我們之中大多數人的人生,而在香港那邊、台北這邊,我們靜靜地每天在WhatsApp上頭傳著訊息,聊當天的天氣,當天的市場,其實想講的都是「我想你了」。但我們沒有說出來。
或許也沒有必要。在疫情之前的日子,我們每隔幾週就會見一次面,在台北,在香港,或許在第三地的東京京都大阪,或者新加坡,倫敦,紐約,巴黎,斯德哥爾摩。在高雄,在台中。而這一切都因為疫情而斷了。
2022年的十月,台灣旅遊正式解封,對多數人而言,那就是「正常生活了」——只要你負擔得起機票,要飛去哪兒,國家管不著你。這樣很好。
但對我們來說呢卻還不是。還不是「正常生活」。要等到昨天,陸委會宣布了二月20日起,香港人士可以依循觀光簽證途徑入境台灣。
於是,老爺可以來了。
那天晚上,老爺靜靜地從WhatsApp上面傳來,「Calm down,」
冷靜一點啊你羅毓嘉。當然他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多麼想他立刻就飛過來。然後接著等待我們的,就是要回去那個柴米油鹽,一整個週末要吃幾頓飯,要不要租一間分租的公寓當我們在台北的家。要不要測量戒圍,要不要結婚。要不要這樣,要不要那樣。
愛是如此形而上的存在,然而愛用以示現於我們的形式,又是多麼地形而下。
原本和老爺討論了一陣子三月底,是否要去大阪京都,冷不防日航取消了接下來一整年份的桃園—關西航班。又說,那麼泰國吧,曼谷都已經很可以。他說,曼谷有許許多多的西餐廳師傅,是去了日本學藝之後回到曼谷開了餐廳。手藝挺好,價格也平。我說好啊,不然就去曼谷。⋯⋯
討論著。討論著。那間中有著兩個人的彼此等待,兩個人一起變老的時間。
然後,台灣的情人節這天,宣布港澳人士可以入境觀光了。
他就說,那麼三月底我來台灣吧。我說好。
「正常的生活」,總是晚了那麼一些。但也沒什麼不好,終歸,我們要回去到那兩個人即使看著電視,也能夠問彼此,「欸你晚餐要吃什麼啊?」的正常生活了。
這樣很好。我很期待。我已經盡力calm down了。
而我就這樣等著。等著你。等著你來臨成為台灣三年不見最好的一幀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